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 智能机器人
部门街镇 登录注册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秀山要闻

马文森调研社会养老服务工作

日期:2023-05-06

秀山网讯 5月5日,县委副书记、县长马文森深入官庄街道、中和街道、乌杨街道和平凯街道,调研我县社会养老服务工作。县政府副县长陈茂参加调研。

马文森实地调研

马文森深入县特困失能人员集中照护中心,了解中心运转情况及工作思路、未来规划、安全管理等方面情况,查看中心住宿环境和设施配备,并与入住人员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了他们的饮食起居和娱乐康养情况。要求中心要强化管理,不断提升服务质量和水平,让失能人员住得舒适方便。

县特困失能人员集中照护中心由原官庄街道敬老院改建而成,是一所专门为失能特困人员提供集中护理照料服务的养老机构。由重庆夕阳红养老服务有限公司进行社会化管理,开展社会化养老服务。目前,中心已入住特困失能人员100多人。

马文森对县特困失能人员集中照护中心采取政府购买服务,委托第三方运营机制管理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要求中心要进一步加强社会养老爱心驿站建设,大力开展社会化养老社工服务,不断加强社会化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属地街道、县级部门要加大支撑配合力度,协调解决中心在用电、用水等方面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进一步改善中心社会化养老服务条件。要立足建成的特困失能人员集中照护中心,逐步扩大照护规模,提升护理人员的专业化服务水平,不断完善服务保障功能,健全生命周期的照护服务,营造更加温馨舒适的居家环境。同时要加强中心日常管理,抓好安全生产工作,让特困失能人员享受到优质的社会化服务。

马文森还调研了县社会福利中心改建情况和乌杨街道养老服务中心、平凯街道养老服务中心建设情况。要求要协调解决好项目建设遇到的困难,加强审计问题整改,充分发挥资金效益,加快项目建设进度,确保尽快建成投入使用,不断扩大照护规模,用心用情用力把实事办好、好事办实,让更多的特困人员享受现代化建设成果。

马文森指出,加强社会养老服务体系建设,是应对人口老龄化、保障和改善民生的必然要求。要针对不同的养老需求,建设完善不同类型、不同档次的养老服务设施,构建多层次的社会养老服务体系。要完善政策,引导和支持社会力量兴办养老服务机构。要加强技术培训,为养老服务事业发展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撑。要加强养老服务行业监管,建立科学合理的养老服务价格形成机制,规范服务收费项目和标准,努力提升养老服务水平,确保老年人得到高质量的养老服务。

(全媒体记者 王建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