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 智能机器人
部门街镇 登录注册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秀山要闻

县生态环境保护督查工作领导小组等召开会议 研究审议相关工作

日期:2023-03-23

秀山网讯 3月22日上午,县生态环境保护督查工作领导小组、锰行业环境整治工作领导小组、生态环境委员会暨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领导小组召开2023年第一次会议,传达有关会议精神,通报相关整改工作推进情况,研究审议有关议题。县委书记向业顺主持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马文森,县领导付强、陈宏波、贾洪鉴、高利、杨国洪、汤亚兵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会议传达贯彻了国家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领导小组、国家长江办、市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领导小组以及全国近期召开的相关会议精神,通报了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锰污染环境整治项目等推进情况。

会议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秀山完成中央生态环保督察整改任务的“交账”之年。全县各级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从胸怀“国之大者”、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来认识锰行业落后产能淘汰退出和锰污染综合治理工作。要围绕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反馈的问题整改交账这一目标任务,制定任务书、时间表、路线图、责任状,进一步明晰任务,压实责任,细化措施,狠抓执行,切实做好锰行业落后产能淘汰退出的“后半篇”文章,持续营造良好生态环境。要细化目标、明确责任,限定时间、强化保障,不折不扣完成锰行业落后产能淘汰退出、锰污染治理、矿山生态修复和水环境治理等工作。要坚持专人、专班、专项推进环保问题整改,突出政策从细从实、资金多方筹措、督察紧盯不放、目标毫不降低,确保按时、保质、保量完成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反馈的问题各项整改工作任务,为秀山抓发展、拼经济、保稳定奠定更加坚实的基础。

会议研究审议了《2023年全县锰污染整治工作要点(送审稿)》等事项,集体观看了2022年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警示片。

(全媒体记者 杨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