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 智能机器人
部门街镇 登录注册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秀山要闻

市民族宗教委党组书记陈文森来秀调研

日期:2022-09-22

秀山网讯  9月19日至20日,市民族宗教委党组书记、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兼)陈文森率队来秀调研民族宗教工作。

在秀期间,陈文森一行在县委书记向业顺,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林成芳,县政府副县长马世平的陪同下先后调研了我县中和街道朝阳社区少数民族维权服务站、县职教中心创建全国民族团结示范单位等工作开展情况。

据悉,朝阳社区是秀山县城最具民族特色的少数民族聚居区,有13个少数民族在这里长期居住。为保护少数民族同胞合法权益,该社区成立少数民族维权服务站,定期开展政策、法规宣传教育,拓宽维权渠道,同时提供高效、便捷、务实的维权服务,使他们更好地融入城市,感受他乡温暖,营造一家亲的氛围,促进民族大团结。

秀山县职业教育中心,开设有物流服务与管理、中餐烹饪与营养膳食、舞蹈表演、学前教育(联办)、服装设计与工艺7大类10个专业,2018年12月创建为市级中等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示范学校。先后荣获全国民族地区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工作先进单位、市文明单位、市依法治校示范校等荣誉。常年聘请秀山花灯传承人、秀山民俗专家、民间艺人等作为项目指导专家、兼职教师,开展教师培训和讲座,培养专业技艺人才。同时该校开发了5本民族文化校本教材,把“秀山花灯”纳入花灯及幼教专业必修课。

陈文森对我县民族宗教工作表示肯定。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不断增进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努力开创宗教工作新局面。

(全媒体记者 杨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