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 智能机器人
部门街镇 登录注册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秀山要闻

向业顺赴山东德州对接协作工作 考察招商项目

日期:2022-06-28

秀山网讯 6月23日至27日,县委书记向业顺率党政代表团赴山东省德州市对接东西部协作工作,考察招商项目。县政府副县长陈茂,县政府党组成员李军参加。

抵达德州时,向业顺一行受到德州市委书记田卫东的热情接待。在德州期间,向业顺一行在德州市委、市政府相关领导陪同下,深入德州市陵城区和齐河县,对接了东西部协作工作,考察了招商项目。

鲁渝协作,德秀情深。山东省德州市自2010年对口帮扶我县以来,给予了我县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力支持,协作机制不断深化,帮扶工作取得积极成效。自2019以来,德州市下辖的陵城区、齐河县等11个县市区与我县里仁镇、隘口镇等11个乡镇开展了协作帮扶,从基础设施、项目建设、产业发展、人才培养、消费帮扶和招商引资等方面给予我县大力支持,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动实施乡村振兴奠定了坚实基础。

在德州市陵城区,向业顺一行在德州市政府副市长、陵城区委书记田晨光等相关领导的陪同下,考察了德州市恒丰纺织有限公司、北京汽车制造厂有限公司德州分公司、谷神生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和华能德州新能源有限公司风光储一体发电项目,学习借鉴陵城区的发展经验,就深化东西部协作工作进行了座谈交流。

向业顺对陵城区给予我县发展的帮扶表示感谢。向业顺说,秀山集老区、边区为一体,民风纯朴、资源丰富,在陵城区等区市县的对口帮扶下,秀山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经济社会取得长足发展,推动了乡村振兴战略的深入实施。向业顺表示,将进一步学习借鉴陵城区的发展经验,加强协作交流,把帮扶项目建设好,助力两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田晨光表示,陵城区将按照德州市委、市政府的工作安排,持续加大与我县的协作力度,从项目建设、资金支持、人才培养等方面持续加大帮扶力度,推动我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在齐河县,向业顺一行考察了齐河黄河文化博物馆群,看望了秀山挂职干部,就深化东西部协作与齐河县委书记孙修炜进行了座谈,交流了经济发展经验和协作帮扶工作。

向业顺感谢齐河县给予我县真金白银的帮扶,以及对加快我县发展产业,助推我县脱贫攻坚,推动我县实施乡村振兴提供的帮助。

向业顺说,齐河县发展条件优越,经济基础好、体量大,发展理念先进,特别是在城市建设管理、工业经济发展、文旅开发保护和乡村生态治理等方面经验先进,卓有成效,值得秀山学习和借鉴。向业顺表示,双方自开展协作以来,秀山经济社会发展取得长足进步,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齐河县的关心帮助。秀山将进一步深化与齐河的交流协作,增进两地友谊,相互取长补短,把协作项目实施好,把挂职干部培养好,推动东西部协作工作深入开展,相信通过双方的共同努力,必将开创东西部联动发展、协同发展的新篇章。

孙修炜对向业顺一行抵齐对接工作表示欢迎。孙修炜说,双方自2019年开展协作以来,交流交往日益频繁,互协互助不断深入,友情友谊进一步加深,互助协作结出丰硕成果。下一步,将坚定不移扛起对口协作的政治责任,把各项协作任务落实、落细、落地,推动两地携手共进,共同发展。孙修炜表示,秀山经济发展快,城市建设好,特别是教育发展、农村电商和特色产业发展等方面成果丰富、成效明显,值得齐河学习借鉴。将进一步加大协作力度,促进协作帮扶结出更加丰硕的成果。

在山东期间,向业顺一行还前往济南市,考察了浪潮集团有限公司招商项目。浪潮集团有限公司是中国本土顶尖的大型IT企业之一,中国领先的云计算、大数据服务商。集团旗下拥有浪潮信息、浪潮软件、浪潮国际三家上市公司,业务涵盖云计算、大数据、工业互联网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领域,为全球120多个国家和地区提供IT产品和服务。产品运用到大数据、云计算和智慧政务、智慧教育、智慧医疗、智慧税务、智慧水利、智慧城市和数字乡村建设等方面。

(全媒体记者 王建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