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 智能机器人
部门街镇 登录注册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建议提案办理

关于县政协第十一届一次会议第136号提案办理情况的答复函

日期:2023-01-28

尊敬的吴锋委员

感谢您对我县农业产业化发展工作的关心和支持,你们提出的《关于做好秀山农业发展区域主导产业规划的提案》(第136号)收悉,针对您的建议,经我委认真研究办理,现答复如下。

一是产业发展规划:近年来我县集中优势资源,围绕“一山两盖”打造产业示范带,支持“太阳山产业示范带(梅江镇、钟灵镇、隘口镇茶叶、中药材带)”、“平阳盖山银花走廊(妙泉镇长冲,溪口镇草果、苗龙、芭蕉,溶溪镇石板、回星,清溪场镇平阳、高秀等区域)”、“川河盖产业示范带(盖下:万亩茶山<洪安镇溜沙、平马、猛董、新田沟,峨溶镇蒋家、新场,官庄街道红岩、柏香,龙池镇水源等区域>;盖上:川河盖中药材示范带<涌洞乡川河、楠木等区域>)”等产业集群发展。

 二是产业扶持政策:制定并以县政府名义印发了《秀山自治县加快现代山地特色高效农业高质量发展奖补扶持办法》(秀山府办发〔2021〕4 号),文件对中药材、茶叶、油茶特色产业的种、管、加、销等明确了相应的扶持政策:如中药材、茶叶、油茶实行种苗和管护、产业示范片土地整治、“秀山土鸡”商品鸡出栏、夏秋茶加工等实行定额补助。对业主购买农业作业机具按农机具市场平均售价的 80%补贴(含国家补贴)。水果、蔬菜基地、养殖场建设实行竞争立项类项目扶持政策。从事农产品加工的业主,新购加工机器设备按购价的 80%补助;厂房及配套设施建设按总投资的 30%进行补助。其他如农机作业、贷款贴息、茶叶门店、品牌宣传、科技示范等均明确了扶持政策。

三是加大产品品牌宣传:立足“建生态基地、创一流品牌、塑百年企业”发展定位,以“秀山毛尖”“秀山银花”“秀山土鸡”等为重点实施区域公用品牌“走出去”战略,积极策划包装农业品牌,做强做优秀山名片。

此答复函已经县农业农村委田茂忠主任审核,并经县政府分管领导陈茂副县长审签。对以上答复您有什么意见,请通过填写回执及时反馈给我们,以便进一步改进我们的工作。

             

            秀山土家族苗族自治县农业农村委员会

                   2022年7月26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