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 智能机器人
部门街镇 登录注册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应急管理 > 预警信息

[ 索引号 ] 11500241MB1D983631/2022-00089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应急管理 [ 体裁分类 ] 预测预警
[ 发布机构 ] 秀山县生态环境局
[ 成文日期 ] 2022-08-27 [ 发布日期 ] 2022-08-27

持续高温,森林防火预警


29日至31日降温降雨 本轮高温将结束 

一、天气趋势

根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预计8 27日至 28日白天,我县大部地区仍维持晴热高温天气,森林火险气象等级极高。29日至31日,将迎来一次降温降雨天气过程,30日开始大部地区日最高气温将降至35℃以下,本轮高温天气结束。29日夜间至30日夜间为主要降雨时段,雨量为小到中雨,局地大雨。累计雨量1020毫米,局地40毫米以上;最大小时雨量10-20毫米。雷雨时局地伴有短时强降水、阵性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具体预报如下:

27日晴间多云,局地有阵雨,城区气温2739℃28日晴间多云,城区气温2839℃29日雷阵雨,雨量小到中雨,城区气温2636℃30日小到中雨,城区气温253031日小雨转阴,城区气温2428

二、灾害风险

我县暴雨灾害风险和地质灾害气象风险低,但仍需做好旱涝转换的防范工作。

  1. 森林火险等级预报

未来24小时(2708时—2808时),我县森林火险等级极高,须严密防范。

四、重点关注

1. 827日—29日白天,仍需继续加强高温中暑、森林火灾的防范工作,并做好防溺水工作。

2. 前期高温干旱,河塘湖库水位低,需加强蓄水;同时谨防旱涝急转,防范局地强降雨可能引发的山洪、滑坡、泥石流、中小河流洪水和城乡积涝等灾害。

3. 提请防范雷电、短时强降水、局地阵性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带来的不利影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