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 智能机器人
部门街镇 登录注册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应急管理 > 应对情况

[ 索引号 ] 11500241MB15852310/2023-00052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其他 [ 体裁分类 ] 突发公共事件(应急处置)
[ 发布机构 ] 秀山县应急局
[ 成文日期 ] 2022-06-04 [ 发布日期 ] 2022-06-04

秀山土家族苗族自治县应急管理局 关于6.2洪涝灾害的灾情报告(核报)


秀山土家族苗族自治县应急管理局

关于6.2洪涝灾害灾情报告(核报


20226122时我县开始出现强降雨,据统计,此次洪涝灾害共造成我县溪口、官庄、中平、溶溪、妙泉、宋农、隘口、里仁、中和、膏田清溪场、雅江、钟灵、梅江、洪安、兰桥共16乡镇(街道)不同程度受灾,其中溪口镇受灾较为严重。现将灾情统计核报如下:

一、受灾情况

截至20226414左右全县16个乡镇(街道)、4397人受灾,其中紧急转移避险累计1015人。因灾死亡1人(70岁),因溪水陡涨,屋里进水,因担心屋外河边牛棚内的牛被水冲走,隧去牛棚查看,被水冲走,已于64830分左右在溪口镇龙盘居委会新桥组高速桥下河沟里找到,距离失踪地点500米左右,无生命体征

此次灾害导致倒塌房屋11间,严重损坏房屋23间;因灾死亡大牲畜31头,农经作物(水稻、玉米、金银花等)受灾面积231.99公顷,成灾面积174.10公顷,绝收面积38.60公顷,水产(鱼)养殖受灾面积4.03公顷;一座桥墩受损,受损公路6.18千米,阻断公路8.42千米,受损河堤0.31千米,造成10千伏枫大、溶口线故障跳闸,目前经抢修已恢复供电。本次洪涝灾害造成的直接经济损失达1319.55万元,其中家庭财产损失109.02万元,农林牧渔业损失255.45万元,工矿商贸损失70万元,基础设施损失873.08万元,公共服务损失2万元,其他损失10万元。

二、救灾措施

灾情发生后,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目前已启动IV级应急响应、III级预警响应。安排相关部门立即组织人员108,赶赴灾区现场抢险救援,实地查看核实灾情,做好灾情统计工作,指导受灾群众开展抗灾自救一是组织人员对死亡人员家属进行心理疏导二是妥善安置受灾群众,对全县1015名受灾群众采取紧急避险转移措施,其中515人经清理房屋,天气转好,洪水减退,目前已全部回家居住,另500人为63日下午洪安镇花垣河洪峰过境紧急转移避险人员,洪峰过后,自行回家居住。同时,设立警示标志和警戒线,防止危险处有人员流动,确保不发生二次灾害事故。三是组织专业人员18人进行电力抢修,恢复供电。四是发放救灾物资60,全力保障救灾需求。五是要求县级相关部门和各乡镇(街道)举一反三、提高警惕,进一步加强值班值守,加大巡查力度,切实做好当前天气下防灾减灾应对工作。目前,死亡家属情绪稳定,善后工作正在处理,暂无不稳定因素,暂无网络舆情,灾区情况稳定


                                     202264

      3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