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秀山土家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 智能机器人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工作情况

溪口镇以产业“新”促乡村“兴”

日期:2021-11-03

    一是着力特色产业,汇聚转型升级“新”动能。根据溪口镇现有资源优化产业布局,打造平阳盖山银花走廊特色品牌,共涉及溪口镇芭蕉村、苗龙村、草果村3个村,农户1070户。目前采取大户带动、干部带头、党员带队、群众参与的模式,已初具规模,为实现乡村产业品牌化、规模化、特色化奠定基础,为乡村振兴注入强劲动能。

二是统筹产业规划,增添产业发展“新”活力。为避免出现片面追求规模、产业发展后劲不足等问题。溪口镇党委、政府召开专题会议12次,全面梳理自身产业优势,提升产业规划精准性,争取将规模扩大至4000亩,并将进一步融合农文旅,为乡村产业发展注入新活力。

三是聚焦薄弱环节,夯实产业建设“新”基础。邀请县农业农村委种植专家就防病治虫、冬季养护管理等种植专业技术进行现场培训,种植户30余户踊跃参与现场交流学习,进一步打消种植户顾虑,确保“建一片成一片,发挥效益一片”,夯实产业建设发展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