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秀山土家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 智能机器人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健康科普

免疫规划

日期:2022-12-22

免疫规划

       接种疫苗是预防控制传染病最有效的手段,疫苗的发明和预防接种是人类最伟大的公共卫生成就,国家免疫规划的实施有效地保护了广大儿童的健康和生命安全。实施免疫规划,有效控制了疫苗针对传染病的发病率。通过口服小儿麻痹糖丸,阻断了本土脊髓灰质炎病毒的传播,使成千上万孩子避免了肢体残疾。普及新生儿乙肝疫苗接种后,我国5岁以下儿童乙肝病毒携带率已降至0.3%。上世纪中期,我市麻疹年发病率为688.91/10万,2019年已降至0.21/10万。普及儿童计划免疫前,我市白喉发病率为50.15/10万,1994年后我市已持续无白喉病例报告。我市流脑发病率由上世纪60年代的366.42/10万降至2019年的0.0064/10万。乙脑最高年份发病率为33.14/10万,2019年发病率已降至0.0613/10万。不断提高免疫服务质量,维持高水平接种率是全社会的责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