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秀山土家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 智能机器人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健康科普

艾滋病性病防控

日期:2022-10-18

艾滋病性病防控

艾滋病,即获得性免疫缺陷综合征(AIDS),其病原体为人类免疫缺陷病毒(HIV),亦称艾滋病病毒。根据感染后临床表现及症状、体征,HIV感染的全过程可分为急性期、无症状期和艾滋病期。HIV/AIDS的诊断需结合流行病学史,临床表现和实验室检查等进行综合分析做出诊断。现在,艾滋病仍是一种可以抗病毒治疗但目前尚难以彻底治愈的传染性疾病,但我们完全可以预防它。

       性病是指主要由性行为传染的疾病,主要包括梅毒,淋病,尖锐湿疣,生殖器疱疹,生殖道沙眼衣原体感染等。

       中心性病艾滋病预防控制所是承担艾滋病、性病和丙型病毒性肝炎及其危险因素监测和流行病学调查,分析、预测疫情和病情趋势,提出防控对策,评价防控效果等工作的专业机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