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秀山土家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 智能机器人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环境管理>监督整改

秀山土家族苗族自治县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交办问题整改销号情况公示表

日期:2022-12-29

秀山土家族苗族自治县生态环境保护督察

反馈交办问题整改销号情况公示表

整改任务概述

一些区县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积极性不高、自觉性不强,在执行有关政策、法规、规划上搞变通、做选择,导致一些生态环境问题日益突出。

整改责任单位

秀山县发展改革委

整改目标

全面贯彻中央和市委关于高质量发展工作的部署,不断提高县域经济发展质量和效益,努力实现经济发展和生态保护双赢。筑牢高质量发展意识,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积极性、自觉性进一步提升,统筹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和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的意识和能力进一步提高。全面执行各项规章制度,加强人员管理,落实落细工作职责,确保空间源头管控和产业准入环境更加严格,督察、监管更加细致,生态环境保护责任更加压实,执行产业发展有关政策、法规、规划更加坚决。

整改措施及成效

一、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思想认识。深入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党中央国务院、市委市政府关于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意见,确保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增强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积极性和自觉性。二、加强督查督办,提高工作质量。开展推动高质量发展工作专项督查,统筹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和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督察产业发展有关政策、法规、规划执行情况。三、严管国土空间,强化源头管控。编制全县国土空间总体规划,切实优化国土空间布局;加强国土空间规划“一张图”实施监督信息系统、国土空间规划监测预警及更新维护等平台建设。四、严控产业准入,执行负面清单。贯彻执行《市人民政府关于落实生态保护红线、环境质量底线、资源利用上线制定生态环境准入清单实施生态环境分区管控的实施意见》《长江经济带发展负面清单指南(试行)》等产业准入政策。推动中医药、食品加工等特色产业集群发展。 五、落实责任清单,压实环保责任。贯彻落实《重庆市生态环境保护责任清单》和秀山县责任清单,严格执行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制度。六、健全工作机制,强化监督管理。完善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与执法、监测有机衔接、高效运行机制,推进生态环境执法标准化建设,建设生态环境大数据智慧监管平台,加强生态环境监测能力。七、强化绩效评价。认真贯彻落实全市高质量发展综合绩效评价办法,明确责任单位、强化结果运用,将评价结果排名作为部门考核评价、干部奖惩任免和给予政策激励的重要依据,树立高质量发展鲜明导向。

整改时间

202010月至202212

社会监督联系人及电话

刘维成:02376669856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