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秀山土家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 智能机器人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环境管理>监督整改

秀山土家族苗族自治县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交办问题整改销号情况公示表

日期:2022-12-29

秀山土家族苗族自治县生态环境保护督察

反馈交办问题整改销号情况公示表


整改任务概述

部分区县统筹经济发展与生态环境保护不力。

整改责任单位

秀山县发展改革委

整改目标

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深入践行“两山论”,走深走实“两化路”,统筹经济高质量发展和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坚定走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的文明发展道路。

整改措施及成效

一、深化思想认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市生态环境保护和长江大保护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树立高质量发展鲜明导向,坚定走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的文明发展道路。

二、优化产业结构。严格执行国家、重庆市产业准入相关政策,严格环境准入,加强环评准入审查。培育绿色食品、有机农产品、地理标志农产品、名特优新农产品,推进工业绿色转型发展。

三、压实环保责任。按照《重庆市环境保护工作责任规定(试行)》,进一步压实生态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

四、深化环保督察。深入推进生态环境执法标准化建设,进一步完善我县生态环境保护监管机制。推动全县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制度化、常态化、长效化,有序组织开展督促检查。

整改时间

202010月至202212

社会监督联系人及电话

刘维成:02376669856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