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 智能机器人
部门街镇 登录注册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应急管理 > 应对情况

[ 索引号 ] 11500241MB15852310/2024-00018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其他 [ 体裁分类 ] 突发公共事件(应急处置)
[ 发布机构 ] 秀山县应急局
[ 成文日期 ] 2024-03-11 [ 发布日期 ] 2024-03-11

秀山土家族苗族自治县应急管理局 关于“2.04”雪灾的灾情报告(核报)

秀山土家族苗族自治县应急管理局

关于“2.04”雪灾的灾情报告(核报)

县政府:

20242308时至408时,我县有雨、雨夹雪、雪,最大积雪深度2厘米(45时);县城积雪深度2厘米,川河盖积雪深度7厘米,全县大部地区最低气温低于0℃。据统计,此次雪灾共造成我县钟灵、洪安、清溪、峨溶、官庄、石堤6个乡镇(街道)遭受不同程度损失,无人员伤亡,现将灾情核报报告如下:

一、受灾情况

截至20242610时,全县6个乡镇(街道)、1460人受灾。紧急避险转移(高速路口滞留)人口425人,高速解封后,已于2024241130分陆续返回;一般损坏房屋12间;油菜、羊肚菌大棚等农经作物受灾面积45.9公顷,成灾面积10公顷。经统计,本次雪灾给我县造成的直接经济损失245.3万元。

二、救灾措施

灾情发生后,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已启动低温雨雪Ⅳ级应急响应。县政府刘涛副县长带领县应急局、县交巡警大队到受灾乡镇、高速路口看望慰问受灾、滞留群众,并进行现场调度。一是要求做好灾情统计,指导受灾群众开展抗灾自救工作;二是县应急局对高速路口滞留人员开展心理安抚和发放方便面、矿泉水等生活物资,第一时间解决滞留人员温饱问题;三是督促乡镇(街道)做好防灾救灾工作,重点加强辖区内危险路段的交通管制;四是要求乡镇(街道)加强值班值守,实行“日报告、日调度”制度,切实做好灾害应对工作准备工作。

目前灾区情况稳定,生产生活有序恢复。

秀山土家族苗族自治县应急管理局

                                       202426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