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秀山土家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 智能机器人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工作情况

溶溪镇:落实食品安全督导“两个责任”,筑牢食品安全最后一道防线

日期:2023-05-26

为全面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筑牢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526日上午,溶溪镇党委书记杨波率队前往镇中心校对包保的经营主体开展食品安全检查暨二季度食品安全专项督导。

杨波一行先后深入食堂、操作间、物资仓库等重点场所,对从业人员健康管理、食物验收留验制度食品溯源体系运行等各环节进行现场检查,详细了解食品安全管理制度落实情况询问学校主要负责人关于食品安全相关工作开展情况“学生营养餐”科学合理配膳计划,针对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杨波强调,学校食堂卫生管理和学生用餐质量,事关师生身体健康,要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他要求:要提高思想认识,强化主体责任落实。要牢固树“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发展理念各级责任人要认真履职,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事业心责任感;二要健全机制,增强履职能力。在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上要更为从严,配备配强食品安全总监和食品安全员,聚焦“最小工作单元”,细化“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工作职责,完善风险防控机制,及时发现消除风险隐患,实现对风险的精准防控;三是要严把食品安全关口,守住食品安全防线。学校食堂是学生食品安全的最后一道“防线”,工作中要做到“关口前移”,严把食物采购、验收、储存、加工、烹饪、留验、登记这把安全“戒尺”,打通食品安全最后一公里;四是要落实奖惩制度,激发干工作的积极性。建立健全各类制度,要用好管理人员监督检查与员工相互监督这把“双刃剑”,自上而下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在比、学、赶、帮、超的浓厚氛围中充分调动员工干工作的积极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