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秀山土家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 智能机器人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工作情况

兰桥镇三注重深化世界无烟日宣传

日期:2023-06-08

一、注重集中宣传和常态宣传相结合。

围绕“无烟,为成长护航”主题,在机关、街道、社区等人群聚集的公共场所,利用赶集天集中开展现场宣传活动,通过案例讲解、知识问答、发放宣传资料等多种常态形式,向群众展示生活中吸烟对自己及他人的危害,进一步增强基层群众对控烟理念的理解和认同,自觉树立控烟意识,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为广大青少年营造一个无烟、清洁、健康的成长环境,构筑青少年控烟防护网。

二、注重线上宣传和线下宣传相结合。

充分发挥“线上云”+“线下站”优势,对机关职工、村干部等人员进行专题培训,讲清讲透吸烟的危害,引导吸烟者戒烟,切实将守护青少年健康的阵地前移到村组“一线”。同时,创新宣传教育形式,利用无烟家庭建设和中国戒烟平台微信小程序、银行各网点、学校广播、村居LED电子屏等平台进行滚动宣传,不断提升活动效果,扩大活动辐射面。

三、注重全面覆盖和精准宣传相结合。

有效整合单位、银行、卫生院等部门力量,及时跟进对老年群体、在校学生等重点人群的宣传教育,全面引导广大群众积极参与无烟家庭的建设。同时利用我镇卫生院的戒烟门诊资源,建立戒烟服务小分队开展对多形式的线上线下的宣传,为有意愿戒烟者提供精准服务,为戒烟者提供安全有效的网络戒烟服务信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