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秀山土家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 智能机器人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工作情况

兰桥镇:三举措推动《职业病防治法》宣传活动走深走实

日期:2023-06-08

在全国第21个《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之际,为深入贯彻切实保障广大劳动者职业健康权益,我镇三举措深化《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活动宣传。

一、领导重视、精心组织。

为保证宣传活动顺利开展,我镇及时召开会议,对所辖六村进行集中工作部署,研究工作实施方法,以宣传落实“改善工作环境和条件,保护劳动者身心健康”为主题,贴合群众,有效保障劳动者的职业健康。

二、集中宣传、提供咨询。

2023427日,社事办组织职工在街道农贸市场街道设置咨询台、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单等活动,向来往咨询的群众解答各种职业病防治和相关法律知识。

三、主抓源头,加强监管。

坚持预防为主,从源头控制职业危害,规范企业生产经营行为,明确企业在职业病防治的法定责任。在宣传期间,我单位结合实际,深入家具漆工企业进行职业病防治知识讲解宣传及检查督导,要求企业在宣传期间悬挂宣传海报,营造良好的宣传氛围,使宣传工作达到良好效果。

在此次宣传活动中,我镇开展主题宣传讲解活动1次,现场咨询活动12次,出动宣传人员4人,悬挂横幅1条,张贴宣传海报20张,现场LED屏幕主题宣传语播放8次,发放宣传资料200份。

本次宣传活动取得了一定的效果,但离所需要的仍有一定差距,主要是宣传经费不足,印发资料有限,宣传覆盖面不够全面。在今后的工作中,我镇将持之以恒做好宣传普及,着力于提高劳动者对职业病防治知识及健康维权意识,加强监管力度,督促企业对职业病防治工作落实,保护员工健康,为我镇和谐发展营造一个良好的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