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秀山土家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 智能机器人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工作情况

兰桥镇三措并举深入开展大走访大排查大整改活动

日期:2023-06-02

为进一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全力推动各项工作顺利开展,连日来,兰桥镇坚持三措并举,聚焦两不愁三保障、防返贫动态监测、精准帮扶、问题整改、环境卫生整治等方面指标515日起兰桥镇全体干部职工及村居工作人员深入开展本年度“大走访大排查大整改”活动。

一是强化政治担当,压实工作责任。召开专题“大走访大排查大整改”行动业务培训会,针对防止返贫监测帮扶排查暨巩固脱贫成果和乡村建设信息采集工作等方面,进一步强化工作安排部署,充分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并成立由镇领导小组带头,村党支部书记和干部职工为成员的工作领导小组,聚焦责任落实、政策落实、工作落实、巩固成效4个方面,对脱贫攻坚以来各项政策落实落地见效进行核实,全面查漏补缺。包村干部、两委班子、驻村第一书记、帮扶责任人不断提升责任意识与主体意识,严格落实走访要求,入户走访,切实为群众提供贴心服务、帮办实事和算好收入账,确保各项政策落实到位,全面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二是精准工作方法,补齐短板弱项。由乡村振兴办公室牵头,集中对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村户档案资料进行指导检查,逐村逐户逐人过筛子、核对信息,对发现的问题,逐条逐项提出整改措施,确保各类数据精准无误,台账资料规范完善,问题整改见底见效,切实做到账账相符、账实相符。同时,印发脱贫户、监测户、及重点群体脱贫户、监测户入户调查表》和《其他重点群体入户调查表》,要求排查人员对每户的调查表和问题清单翔实填写,并在调查表和问题清单上签字,压实责任,保证排查的真实准确,提高精准率。在排查期间,及时汇总和解决问题,并把有关问题第一时间递交至乡村振兴办,保证问题整改有着落。截至529共入户走访6个自然村707户。

三是强化纪律作风,狠抓工作落实。纪委牵头成立联合督导组,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为目标,坚持问题导向,重点针对监测对象识别不细致、监测户风险消除不精准、重点户帮扶工作不到位、帮扶政策落实不到位、问题整改不彻底、入户排查数据质量等基础工作不扎实、涉贫信访化解力度不够大、人居环境整治仍需加强、群众满意度有待提高等9个方面问题整改成效,包村干部、驻村第一书记、党支部书记、帮扶责任人工作作风进行督导检查,以严明的工作纪律保障工作落实以严而又严、细而又细、实而又实的作风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工作。

下一步,兰桥镇将持续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紧盯时间节点、全面查漏补缺,扎实入户排查,强化政策宣传,进一步加强工作调度,集中资源、集中力量对标补短,对发现的问题及时分析研判,完善整改措施、逐一解决问题,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所需所盼,推动巩固脱贫成果各项工作落细落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