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秀山土家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 智能机器人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政务公开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重大民生 >医疗卫生 >信息服务

[ 索引号 ] 11500241MB1917005G/2021-00050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卫生 [ 体裁分类 ] 其他
[ 发布机构 ] 秀山县卫生健康委
[ 成文日期 ] 2021-03-12 [ 发布日期 ] 2021-04-12

秀山县召开学校传染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日期:2021-04-12


秀山县召开学校传染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312日,秀山县学校传染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县卫生健康委613会议室召开,会议分主会场和分会场,各乡镇(街道)政府分管领导及卫生健康办负责人、医疗卫生健康单位主要负责人及相关科室负责人、中小学分管副校长及学校卫生工作负责人参加会议。县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洪勇,县委教育工委委员、教委副主任杨文光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春季是诺如病毒、流行性腮腺炎、水痘等传染病高发季节,学校又是发生聚集性疫情和暴发流行的特殊公共场所,各中小学(幼儿园)、医疗卫生单位要充分认识学校传染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进一步完善防控措施,切实履行传染病防控主体责任,明确学校在传染病防控中的职能职责,严格落实学校传染病防治工作各项内容,做到及时发现,及时报告,及时处置。

会议强调,各相关单位要务必高度重视,绷紧传染病防控这根弦,要站在保护师生身体健康,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高度;要加强部门之间沟通联系,科学防治,严格落实晨(午)检、因病缺课病因追踪制度及传染病防控措施;要强化压实责任,做好各年级、各班级日报工作,坚持人物同防,多病共防;要完善排查监督制度,充分发挥卫生副校长作用,发现问题及时报送;要做好宣传引导工作,利用卫生健康课堂、班会、家长会、广播等形式全方位做好传染病防控宣传,主动作为,避免重大舆论事件发生。

会后,疾控中心专家还进行了学校常见传染病相关知识培训。













2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