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秀山土家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 智能机器人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工作情况

马文森主持召开平邑水库

日期:2021-10-18

马文森主持召开平邑水库

前期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


1014日下午,秀山县委副书记、县长马文森主持召开平邑水库前期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听取项目前期工作完成情况,研究工作推进中存在的问题,交办具体工作事项,确保平邑水库项目前期工作序时推进。副县长陈爱党以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为切实加快推行平邑水库项目前期工作,秀山县高规格组建了以县长为组长,各分管县长为副组长,县级有关单位为成员的前期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项目前期工作任务清单,并分解至各相关单位负责协调办理,确保前期工作有力有序推进。目前,重庆市秀山县平邑水库工程调查分析报告已通过审查,平邑水库规划方案已通过市级技术审查项目建设必要性和规模论证报告已编制完成并上报市级审查。项目前期工作取得实质性、成效性进展。

    会上,与会部门负责同志分别就加快项目推进作了表态性发言,与会县领导分别提出具体意见和要求。

马文森在讲话中对平邑水库前期工作进展情况给予肯定,项目前期工作任务作了现场交办。

马文森强调,建平邑水库市委市政府渝东南水资源的统筹布局,事关秀山绿色发展和人民健康生活的水资源保障,事关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对于巩固秀山县乃至整个武陵山片区的脱贫攻坚成果、践行乡村振兴战略促进区域经济社会协同快速发展,推动渝东南建设山清水秀美丽之地具有重大意义

马文森要求,各单位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推动平邑大型水库建设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作为,主动担当,全程跟踪服务,定人、定事、定钱,多方面、多举措保障项目前期工作顺利开展。一是加快可研报告编制工作。要讲好项目服务功能“大故事”,充分展示项目战略定位及重大意义,要做好项目收益“小文章”,以收益做好投融资方案,算好收益账。二是积极跟进上位规划。各相关部门要强化“争抢”意识与“机遇”意识,要时刻关注国家、市级政策变化,争取进入国家“十四五”规划和渝南水资源配置规划,勤跑多找、全力争取三是抓紧完善前置要件。县水利局要发挥好牵头抓总作用,牵头梳理好各类前置条件,认真分析、深度解剖、提前谋划,列出“任务书”、明确“时间表”、绘制“程序图”,各部门要通力合作,共同推进完成。四是继续跟进上级支持。各成员单位要加强与市级部门的对接沟通,特别是发改、财政等部门,要深入研究国家政策导向和资金投向,吃透上级文件精神,找准政策支持的结合点、对接点和着力点,积极向上争取资金、项目、政策等方面的支持和倾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