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秀山土家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 智能机器人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工作情况

开展“弘扬湘江战役精神、走好新时代长征路”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21-07-16

县审计局开展“弘扬湘江战役精神、走好新时代长征路”

主题党日活动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弘扬长征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切实锤炼审计党员干部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近日,秀山县审计局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前往广西全州、兴安等地开展“弘扬湘江战役精神、走好新时代长征路”主题党日活动。

在全州红军长征湘江战役纪念馆,全体党员仔细观看馆内所陈列的各种珍贵文物、文献、照片等资料,详细了解红军长征艰苦卓绝的光荣历史和有关湘江战役可歌可泣的历史细节,聆听了中国工农红军第三十四师师长陈树湘为了革命的信仰,拒不做俘虏,他撕开腹部伤口,用尽全身的力气,绞断肠子,壮烈牺牲,实现了他“为苏维埃流尽最后一滴血”的铮铮誓言的壮烈故事。在红军长征湘江战役纪念馆前,面对党旗,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沿着先烈的足迹,全体党员还参观灌阳县新圩阻击战陈列馆、兴安县湘江战役指挥所旧址红军堂和“红军长征突破湘江第一渡”——界首渡口。湘江战役是关系中央红军生死存亡、长征途中规模最大、最壮烈的一仗,与国民党军苦战五昼夜,最终从全州、兴安之间强渡湘江,突破了国民党军的第四道封锁线,粉碎了蒋介石围歼中央红军于湘江以东的企图。

“一草一木一忠魂,一山一石一丰碑”。在湘江战役中,广大红军指战员怀着对党的无限忠诚,视死如归,向死而生,让大家深刻感悟了“勇于胜利、勇于突破、勇于牺牲”的湘江战役精神和中国共产党人坚不可摧的革命信仰及崇高的革命理想。

通过这次参观学习,全体党员干部思想得到了进一步洗礼和升华,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工作中传承和弘扬长征精神,更加坚定理想信仰,更加坚定走好新时代长征路的信心,以良好的党性修养和昂扬的精神风貌全身心投入到审计工作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