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秀山土家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 智能机器人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乡村振兴专栏>工作情况

农总行副行长刘加旺来秀调研指导工作

日期:2022-12-12

    秀山网讯 12月11日,中国农业银行党委委员、副行长刘加旺来秀调研指导工作。中国农业银行重庆市分行党委书记、行长朱晔陪同调研。

座谈会现场

刘加旺一行在县委副书记、县长马文森,县委常委、县政府常务副县长付强的陪同下,深入洪安边城、洪安镇平马社区、秀山高新区电商大厦、电商云仓及县国资金融服务中心,调研洪安边城旅游开发工作、中国农业银行定点帮扶平马社区工作,农村电子商务和乡村振兴金融服务平台建设工作,并举行座谈,听取我县经济社会发展和中国农业银行定点帮扶我县情况汇报。

中国农业银行自2015年定点帮扶我县以来,用真情、拿真金、下真功,在政策、资金、人才、信贷等方面谋远抓实,为我县提供了全方位、宽领域、多层次的倾情帮助。聚焦我县“特色农业、绿色工业、文化旅游、电商物流”四大重点领域,农行累计在秀投放贷款177亿元,共派遣12名干部来秀开展定点扶贫和定点帮扶工作,累计投入和引进无偿帮扶资金1.01亿元,实施帮扶项目126个,打造乡村振兴示范点10个。同时,积极创新金融服务模式,深入实施金融帮扶、产业帮扶、人才帮扶、消费帮扶和防贫帮扶定点帮扶行动,倾力打造定点帮扶秀山样板。

刘加旺对我县经济社会发展,尤其是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动实施乡村振兴,深化定点帮扶取得的成就给予赞许。他说,中国农业银行与秀山县委、县政府在相互关心、相互支持、相互理解的过程中建立了深厚的感情。定点帮扶是一个长期的过程,农行将立足做服务乡村振兴领军银行的发展定位,围绕履行好国有银行的政治担当,继续做好对秀山定点帮扶工作,围绕秀山经济社会发展课题和政府、群众及企业的需求,充分发挥金融服务发展的优势,用心、用力、用情做好定点帮扶工作,助力秀山乡村振兴,更好地服务秀山经济社会发展。

马文森对中国农业银行给予秀山的帮助表示由衷的感谢。马文森说,中国农业银行与秀山结缘以来,从政策、资金、人才等方面给予了秀山大力支持和亲切关怀,促进了金融赋能发展,拓展了发展思路,扩大了秀山的“朋友圈”。

马文森表示,秀山将竭尽全力用好中国农业银行定点帮扶秀山的政策、资金和人才等资源,防范信贷风险和债务风险,把有限的资源用在急需的地方,做成示范、做出样板,把亮点打造得更亮,形成可复制的经验。尤其是在做好“金融+”上进一步扩展思路,扩大合作领域、丰富合作项目、提升合作层次,实现互利共赢,把中国农业银行的定点帮扶和支持变成现实的生产力和前进的动力。希望农行持续加大对秀山项目建设的信贷支持力度、精准帮扶力度和招商引资支持力度,加快秀山经济高质量发展。

县领导艾劲松、赵云鹏参加调研或座谈。

(全媒体记者 王建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