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秀山土家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 智能机器人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乡村振兴专栏>工作情况

向业顺马文森赴合川区考察对接工作

日期:2022-12-09

秀山网讯 畅叙合作友情,共谋发展新篇。12月8日,县委书记向业顺,县委副书记、县长马文森率考察团赴合川区考察对接对口协同发展工作。

合川区·秀山县对口协同发展工作座谈会现场

在合期间,在合川区委书记郑立伟,区委副书记、区长姜雪松的陪同下,向业顺、马文森先后到陶行知纪念馆、育才学校旧址和合川区城市会客厅,了解陶行知先生的生平事迹和教育思想,以及育才学校办学理念传承和旧址保护情况,考察合川城市规划建设情况,并举行合川区·秀山县对口协同发展工作座谈会,双方就加强沟通、深化合作进行深入交流,表示将通过交流不断深化友情、做实合作,共同把对口协同发展的事办实、办好、办出成效。

向业顺对合川长期以来对秀山的倾力支持和关心帮助表示由衷的感谢。向业顺说,此次赴合对接对口协同工作,既是一次兄弟区县的探亲访友、学习取经之行,也是一次深化合作、开拓奋进之行。

向业顺说,推动对口协同发展,既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的殷殷嘱托、贯彻国家区域协调发展战略的具体举措,也是加快构建“一区两群”协调发展格局、推进市委、市政府赋予合川秀山重大任务的具体行动,顺应两地客观发展需求,符合城乡融合发展趋势。希望两地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这一主题,紧紧把握时代要求,充分发挥好“一区”对“两群”的辐射带动作用,打造成为“一区两群”对口协同的示范,在产业发展上互融互补、在招商引资上互帮互助、在人才交流上互动互育、在商贸文旅上互促互进,推动对口协同向更宽领域迈进、向更大范围拓展,切实在发展中深化合作、在合作中推动发展。秀山将倍加珍惜与合川的合作机遇,切实把协作资金使用好,把合作项目建设好,把挂职干部培养好,不断推动对口协同发展走深走实,以实干实绩回报合川的亲切关心和大力支持。

郑立伟对向业顺、马文森一行赴合考察对接工作表示热烈欢迎,对我县经济社会发展所取得的成绩表示由衷的祝贺。他说,今年以来,两地深入贯彻落实全市“一区两群”协调发展,全力以赴战疫情、抗高温,保持了经济社会发展良好势头。希望两地在取得良好合作成效的基础上,继续保持良好工作作风和亲密合作关系,共担责任,高站位推动两地协同发展,切实把秀山-合川协同发展打造成全市对口协同发展的样板。合川将一如既往以合作促发展、以合作促共赢,与秀山携手共进,切实把市委、市政府交办的任务不折不扣落到实处;将认真学习借鉴秀山在农村电商、教育发展、旅游开发、生态环保等方面的好经验、好做法,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的好思路、好举措。

 座谈会上,合川区委副书记、区长姜雪松,秀山县委副书记、县长马文森分别介绍了合川区、秀山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及对口协同工作开展情况。自2018年协同发展以来,合川始终保持大力度、高质量,注重帮扶与协同并举、“输血”与“造血”并重,累计落实协作资金1亿元,实施协作项目96个,并牵线成都中医药大学与我县合作,促进两地在资源、产业、市场、人才、生态等方面实现高水平、多维度对接互动。

合川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曾荣陪同考察座谈。秀山县委办公室、县委组织部、县发展改革委、县文化旅游委和合川区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考察对接。

(全媒体记者 王建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