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秀山土家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 智能机器人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乡村振兴专栏>工作情况

马文森赴山东德州对接东西部协作工作

日期:2022-09-26

秀山网讯 9月21日至9月24日,县委副书记、县长马文森率县政府办公室、县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县住房城乡建委、县城市管理局、县乡村振兴局、秀山高新区管委会和秀城集团主要负责人赴山东省德州市对接东西部协作工作,考察调研城市建设、国企融资和新区产业发展等工作。县委常委、县政府副县长陈宏波,县政府副县长杨国洪参加对接、考察活动。

鲁渝协作,德秀情深。考察团在德州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樊廷雷,德州市发改委主任王大山及德州市天衢新区相关领导的陪同下,深入德州市天衢新区,对接东西部协作工作,考察调研德州市城市建设管理、国企融资和新区产业发展等工作。

为期两天的对接及考察调研,时间安排紧凑,考察调研点多,马文森一行考察了德州市天衢新区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德州市城市规划展示馆、德州市大学路地下管廊项目、德州市新生水厂、德州市体育公园项目、德州市减河湿地公园、德州市财金农业智慧农业大棚项目,并调研了山东有研半导体有限公司、中元科技园和中机寰宇(山东)车辆认证检测有限公司、德州大运河保护利用项目、德州七西公交枢纽项目、德州金茂源物流园,德州文化科技中心项目、德州养老示范城项目和德州东部医疗中心项目,重点就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工作、国有企业融资工作和产业发展等进行了实地考察学习,并举行了协作座谈,德州市天衢新区管委会、秀山高新区管委会相互交流了工作经验。德州市天衢新区是山东省四大省级新区之一,总面积约418平方公里,其中起步区约94平方公里,核心区约20平方公里。德州市天衢新区自2021年底开始筹建,今年6月正式启动经济技术开发区和运河经济开发区改革融合,在省级政策支持的基础上,德州市出台市级25条配套政策,大力推动新区经济社会发展,形成了以新能源、新材料、电子信息、生物医药等为主导的现代产业体系。

马文森表示,城市规划是城市建设与发展的龙头,是建设城市的基本依据。要认真学习借鉴德州市在城市规划、建设、管理上的好理念、好做法,坚持民生导向,抓好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加快秀山建成渝鄂湘黔毗邻地区中心城市。要加快特色产业发展,抓好项目投资融资,靠前服务市场主体,不断壮大实体经济,持续优化产业结构,打造武陵山区践行“两山论”的样板。

(全媒体记者 王建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