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秀山土家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 智能机器人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工作情况

我县东西部协作基层农技人员培训在德州市夏津县圆满结束

日期:2022-11-02

10月24日至30日,为提高基层农技干部队伍的综合素养和专业化服务能力,学习德州市发展农业的先进经验和理念,由县农业农村委组织了这次东西部协作基层农技人员培训。这次培训,在德州市农业农村局、夏津县农业农村局的大力支持下,我县组织了全县街道、乡镇及县级从事农技推广工作的基层农技人员共计40人参加。

在开班仪式上,德州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韩立军、秀山县农业农村委副主任彭宽明作了动员讲话。

此次培训,采用理论学习和现场教学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培训期间,邀请了德州市委党校教授、经济学部副主任、德州市优秀中青年专家、山东省中国特色经济研究会理事、德州市生态文明研究与促进会理事杨明文学习了刚刚闭幕的党的二十大精神;还邀请了德州市农业技术推广与种业中心高级农艺师、德州市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德州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德州市青年科技奖获得者罗付义进行了以《扛牢三面大旗,推动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为题的讲座;德州市陵城区农业农村局高级农艺师、陵城区农业农村局农广校校长作了题为《德州三农工作经验与实践》的授课,向我县基层农技人员传经送宝。所有学员还现场参观学习了食用菌产业基地——夏津桑黄基地研究院、社会化服务案例——夏津农家丰合作社、农产品加工基地——德城区奥德曼葡萄酒基地、一二三产业融合田园综合体——齐河旗舰小镇以及齐河县金穗粮食种植专业合作社等现场教学点。

培训结束时,在德州与秀山的交流座谈会,大家踊跃发言,既进行了技术交流,又对各自的基层工作交换了方式方法,整个培训取得圆满成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