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秀山土家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 智能机器人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工作情况

旧衣裹重金、粗心贱卖 民警伸援手、失而复得

日期:2023-05-23

旧衣裹重金、粗心贱卖

民警伸援手、失而复得

“近4万块钱啊,对于一个农村的家庭来说要攒很久才能攒下来啊”。519日,重庆秀山县龙池镇一女子将一堆旧衣服卖了20元,殊不知旧衣服里藏着婆婆积攒的全部家当,共计3.67万元,重庆秀山县龙池派出所民警获悉后,连夜追“踪”,追回全部被卖的“家当”。

519日晚19时许,龙池派出所跑来一位心急如焚的女子,声称早上9点的时候,将自家一堆旧衣服以20元的价格,卖给了一个过路收旧衣服的商贩,晚上和家人聊天才得知,自家婆婆几年来做农活、打零工积攒下来3.67万元现金都放在被卖旧衣服的兜里,距离衣服被卖出已经快10个小时了,到哪里去找,女子慌乱中跑到派出所求助。

收到女子的求助后,民警迅速捋清思路,和同事们分工协作,两个小时后确定了收购旧衣服的车辆,民警立刻出发找到了车辆驾驶员,从驾驶员口中了解到了当时收购旧衣服的详细情况,并获悉旧衣服已经卖到县城螳螂小区一废旧收购点;经过一番寻找和沟通,收购点老板见民警出面且当事人准确说出现金金额,便介绍了在一批旧衣服里发现了大量现金的经过,主动退还了全部现金。

女子拿着失而复得的现金激动不已地说:“太谢谢你了,太谢谢你了,警官,这下我终于给婆婆有个交代了。”520日下午该女子亲属为龙池派出所送了一面锦旗“旧衣裹重金、粗心贱卖、辛苦理瓜藤、肆万复还”,以此感谢民警敬业的精神、专业的技能和热心的帮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