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秀山土家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 智能机器人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工作情况

龙池镇杉树村:抓就业促村级集体经济稳步发展

日期:2021-07-26

经过龙池镇党委前期摸排、全面动员、精心组织、扎实推进,为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龙池镇主动对接县工业园区相关手工活外发企业,着力解决农村剩余劳动力促就业,多举措增加村民收入,为乡村振兴提供坚强的人力支撑与坚实基础。为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杉树村从以下三个方面持续发力:

一是全面宣传。在龙池镇党委的引导下,杉树村支两委积极谋划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根据村上基本是留守在家的妇女老人等现状,引进时间灵活、工资计件、地点就近的电子产品耳机加工企业,通过电话、微信群、村级广播等方式,加大宣传力度,营造“以勤奋劳动创造美好未来”的氛围。

二是精心组织。杉树村支委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20217月,杉树村与重庆瓴海电子有限公司签订协议,确定杉树村为耳机手工活外发选址点,规范双方相关权利与责任,按照耳机成品验收合格、加工企业给村集体分成的模式,杉树村负责提供加工场地等,让闲赋在家的剩余劳动力能就近就地就业;加工企业提供电子产品耳机加工项目生产培训,不断提高劳动力劳动技能与就业水平。目前已组织培训400余人次。

三是加强保障。杉树村支两委强化责任担当,坚持问题导向原则,抓住关键环节,完善基础设施,为企业与村民做好服务,进一步推进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落地见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