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秀山土家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 智能机器人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工作情况

加强网络安全管理  提升网络安全意识 ​

日期:2021-10-14

加强网络安全管理提升网络安全意识

      进一步提升审计人员增强辨识和防范网络风险的能力。近年来,秀山县审计局从加强网络安全管理,提升网络安全意识入手,多措并举扎实做好网络安全工作

一是构筑制度体系的“防火墙”。出台数据管理、网络管理以及数据分析室管理等一系列安全管理制度,明确主要领导为网络安全第一责任人,每个干部职工是直接责任人,规范了各人员,各环节的责任,做到各项安全管理工作有章可循。以制度规范日常操作行为,出现问题及时解决,将各种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之中。同时将网络安全工作纳入年终目标考核,通过严格监督考核促进制度落实,全局网络安全管理工作走上了制度化、规范化轨道。

二是常打安全意识的“预防针”。高度重视网络与信息安全管理工作,充分利微信、QQ等多种媒介开展《网络安全法》学习宣传,定期开展网络与数据安全知识培训,引导干部职工养成良好的网络安全工作习惯,增强做好网络安全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和压力感,让全局干部职工时刻绷紧网络信息安全这根弦,从源头上加强预防和管控。

三是使出防范措施的“杀手锏”。首先,加强网络接入管理。外部数据接入时统一进行先杀毒再拷贝,并定期进行设备体检、病毒查杀、漏洞修复等操作,不定期升级安装360天擎客户端。其次,加强终端设备安全管理。建立计算机管理台账,登记计算机名称、IP地址及MAC地址等,保证发生安全事故后,能迅速定位到具体相关人员。最后,加强网络硬件设备管理。要求所有办公设备设置安全密码并定期进行维护,强调数据分析室服备器、终端及硬盘等设备不得使用来历不明、未经杀毒的软件、光盘、U盘等载体;严禁内外网电脑混用及违规外连。同时,做好安全故障处置演练,提高故障应急处理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