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 智能机器人
部门街镇 登录注册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县政府副县长陈茂调研政务服务工作

日期:2023-01-29

2023年1月28日下午,春节上班第一天,县政府副县长陈茂率县民政局领导班子一行到县政务服务中心调研婚姻登记工作,并看望慰问全体窗口人员,县政务服务中心领导班子陪同调研。

走访调研政务服务工作,听取政务服务中心工作汇报

调研过程中,陈茂副县长走进婚姻登记、民政、不动产、林业、农委、水利等窗口,亲切看望了窗口工作人员和后台工作人员,详细了解窗口业务工作,并全面听取了政务服务中心工作情况汇报。对窗口工作人员的工作态度、到岗情况、精神面貌表示了肯定,激励大家对标先进、敢闯敢干、争先创优,为推进秀山营商环境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增强,提供更高效便民的政务服务保障。

调研婚姻登记大厅,了解窗口业务

与民政、农委、水利等窗口工作人员亲切交谈

在座谈会上,陈茂副县长就我县婚姻登记等民生事业相关工作进行强调,并提出工作要求:一是加强窗口标准化建设。政务服务中心和民政局要强化工作合力、优化工作部署,加快推进婚姻登记大厅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完善基础设施设备,科学设置功能分区,强化窗口制度建设。二是加强人员队伍配备。针对窗口业务量大、人手不足的问题,可采取购买服务、招聘公益性岗位等方式,优化人员配置,提高服务力量,为办事群众提供更优质的服务。三是不断提高服务质量。优化服务流程,强化部门协同,切实推进“婚育一件事”落地见效。同时创新服务方式,为群众免费提供形式多样的婚姻家庭辅导服务,开展结婚颁证仪式、少数民族婚俗特色服务,推动移风易俗,婚俗改革,切实提高服务质量。

开展政务服务工作座谈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