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 智能机器人
部门街镇 登录注册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县第十次妇女代表大会召开

日期:2022-12-20


秀山网讯 1219日,县第十次妇女代表大会召开,来自全县各行各业、各条战线的妇女代表肩负着全县妇女的期望与重托,齐聚一堂,共商妇女事业发展大计,共绘未来五年妇女工作美好蓝图。

会议现场

县委书记向业顺,县委副书记、县长马文森,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谢晓曦出席会议。县委副书记任序江主持会议,县领导许颖、向照勇参加会议。

会上,县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谢刚代表群团组织向大会致贺词。

大会听取了唐娅芬同志代表秀山土家族苗族自治县妇女联合会第九届执行委员会所作的题为《巾帼璀璨绽芳华 踔厉奋发新征程 为建设渝鄂湘黔毗邻地区中心城市和践行“两山论”样板贡献巾帼力量》的工作报告。报告全面总结了秀山土家族苗族自治县妇女联合会第九届执行委员会的主要工作和基本经验,客观分析了新阶段妇女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提出了今后五年妇女工作的指导思想、奋斗目标和主要任务。

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谢晓曦在会上讲话,希望秀山广大妇女要坚定信念跟党走,以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妇女事业新发展,从党的二十大精神中汲取真理的力量、信仰的力量、奋进的力量;要切实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引领广大妇女在服务大局中建功新时代,秀山各级妇联组织要深化妇联改革和建设,不断提升服务,切实当好妇女群众信得过、靠得住、离不开的娘家人;要胸怀全局、志存高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贡献巾帼力量,以主人翁姿态积极投身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火热实践,凝心聚力,谱写秀山妇女事业和妇女工作更加壮丽的篇章。

县委书记向业顺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全县各级妇联组织工作成果,并代表县委、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出席大会的全体代表、全县各族各界妇女和广大妇女工作者致以亲切的问候。

就今后的妇女工作,向业顺提出,希望全县广大妇女发挥独特作用,为建设美好秀山增光添彩,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全县各级妇联要勇于担当作为,为创造秀山妇女新业绩逐梦奔跑,把坚持党的领导作为首要原则、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把服务发展大局作为重要任务、把联系服务妇女作为根本宗旨、把深化改革创新作为动力源泉,履职尽责、担当实干,推动新时代妇联工作高质量发展。全县各级党组织要强化服务保障,为营造妇女发展新环境创造条件,以此次大会为契机,进一步重视妇女事业,关心支持妇女工作,做到思想上重视、工作上支持、经费上保障。要进一步凝聚社会公益力量,切实保障妇女儿童平等享有公共服务资源,尊重、关心、支持妇女事业,为广大妇女贡献才智、成就事业搭建舞台,为保障妇女合法权益、共享改革发展成果创造条件,共同推动全县妇女事业不断进步。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县妇女联合会第九届执行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选举产生了县妇女联合会第十届执行委员会委员及新一届县妇联领导班子。

(全媒体记者 杨俊 鲁诗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