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 智能机器人
部门街镇 登录注册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县农业农村委六着力打造茶叶全产业链

日期:2022-06-13

一是做优质量。加快推进茶园标准化建设,开展有机肥替代化肥,加强茶园废弃物循环利用,保护茶园生态环境,构建生态绿色发展模式。筛选推广适宜山地茶园茶鲜叶采摘的机械设备,大力引导推广机收机采,确保全县年产干茶达10000吨以上,综合产值达18亿元以上。

二是做响品牌。培育壮大一批规模大、效益好、带动力强的茶叶加工、销售龙头企业围绕秀山毛尖秀山红等公共品牌,全面出击,大力宣传,提高产品知名度。

三是做大市场。通过多元化销售渠道,进一步开拓市外以及国际市场,扩大秀山茶叶市场份额。依托猪八戒网、村头等平台,大力发展电商直播等新营销模式,全力推进武陵山茶叶市场建设。建成秀山茶城1个,电商平台1个。

四是做精科技。加强与县外科研机构合作,培育实用技术推广应用主体,实现技术链和产业链的深度融合。完善农业园区茶叶科技研发中心功能。示范推广5项以上先进实用技术,年培训茶农达到1000人次以上。

五是做靓茶旅。推动茶文旅融合发展,不断丰富茶旅系列产品,做活做靓茶旅产业。打造一个0.3万亩以上茶旅融合示范园,打造4条茶旅融合精品线路,结合乡村旅游在全市开展茶旅推介活动。

六是做活创新。积极探索全县茶叶产业发展机制,创新适度规模经营有效机制、新型农业社会化服务机制、多渠道促进农民增收惠农机制三大机制。探索成立茶叶产业专业服务公司(协会)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