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 智能机器人
部门街镇 登录注册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秀山要闻

谭雪峰专题调研教育工作

日期:2024-02-22

秀山网讯 2月19日下午,县委副书记、县长谭雪峰深入城区部分学校,就开学准备情况、工程项目推进情况、教育教学工作等开展调研。他强调,要把稳为党育人“方向盘”,提升教学质量“生命线”,全力办好人民满意教育。县政府副县长徐燕参加调研。

谭雪峰调研职教中心文创街

调研中,谭雪峰先后来到秀山一中、县职教中心、秀山高级中学,实地察看了学校教学设施、特色教室、活动场所、办公区域、食堂等,详细了解学校管理、教师队伍建设、教育教学特色、项目建设进展、校园安全、新学期开学工作等方面情况。

谭雪峰指出,百年大计、教育为本,加快推进教育重点项目建设,稳步推进新学期各项工作,能进一步优化教育资源、改善办学条件、提升育人水平、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立足长远、着眼未来,坚持规划引领,科学推进教育工作,真正从方方面面把教育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要把稳为党育人“方向盘”,努力营造良好育人环境,持续完善教育教学硬件设施建设,不断丰富校园文化内涵,进一步提升在校师生幸福感与获得感。要不断提升教学质量这条“生命线”,在教学教研、教学质量上下功夫,持续拓展办学育人成果,充分发挥学校办学特色,优化师资结构,充分激发教育活力,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力办好人民满意教育。要提高辨识度,树立打造名校的大志向,不断满足全县人民教育需求。

谭雪峰要求,要充分认识校园安全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持续抓好食品安全和安全生产工作,强化隐患排查、措施防控和风险管理,筑牢校园安全工作底线,切实营造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要系好心理健康“安全带”,注重学生的安全教育、心理健康教育,营造家校社协同育人的浓厚氛围。

(全媒体记者 简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