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 智能机器人
部门街镇 登录注册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秀山要闻

今年 我县将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

日期:2023-01-29

秀山网讯 记者从相关部门获悉,2023年,我县要坚持发展实体经济不动摇,狠抓传统产业改造升级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培育壮大,加快构建具有更强竞争力、更可持续的现代产业体系。

一要提升主导产业能级。要把工业特别是制造业放到更加突出的位置,围绕重点产业链持续锻长板、补短板,加快打造生物医药、食品加工、电子信息、新材料、汽车配件五大百亿级产业集群。要强化工业对一产的带动作用、对三产的支撑作用,推动商贸物流、文化旅游等现代服务业同制造业、现代农业深度融合。

二要培育本土优势企业。坚持“两个毫不动摇”,真心实意为企业办实事、解难题,加大优质企业培育力度,构建“中小微企业-‘四上’企业-专精特新企业-小巨人企业-领军企业”梯度培育体系,推动1-2家优秀企业上市,形成大企业示范领跑、中小企业紧追跟进的梯次发展格局。

三要增强招商引资实效。充分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以延长产业链、增加附加值、提升竞争力为目标大力开展招商引资,重点引进市场前景好、综合效益高、核心竞争力强的项目,力求投资有回报、产品有市场、企业有利润、员工有收入、政府有税收、环境有改善。

(全媒体记者 付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