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 智能机器人
部门街镇 登录注册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秀山要闻

向业顺、马文森专题调研农村疫情防控和医疗救治工作

日期:2023-01-19

秀山网讯 近日,县委书记向业顺,县委副书记、县长马文森到清溪场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县人民医院专题调研农村疫情防控和医疗救治工作。县委常委、县政府常务副县长付强,县政府副县长徐燕陪同调研。

向业顺、马文森一行现场调研

向业顺、马文森先后来到清溪场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县人民医院120急救指挥中心、感染科,详细了解医院医疗救治能力建设、基层新冠感染药物储备、救治能力和重点人员健康管理等情况。向始终奋战在医疗救治一线的广大医护人员表示慰问,并祝福大家春节快乐,阖家幸福。

向业顺强调,当前疫情防控进入新阶段,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按照中央和市里关于“乙类乙管”部署要求,把“保健康、防重症”各项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切实保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高效落实分级分类诊疗,着力提升医疗救治能力,突出做好老年人、儿童、慢性病患者等重点人群的健康防护和医疗救治,科学有序统筹调度医疗资源,切实保障群众用药需求,不断健全完善应急预案,全力以赴做好医疗救治工作。要全力加强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加快提升农村医疗服务能力,强化医疗物资供应保障,推进疫苗接种应接尽接,教育引导群众做好健康防护第一责任人,加大科普知识、防疫政策等宣传力度,提升群众科学防护意识,引导群众理性购药、安全用药。

调研中,向业顺、马文森还来到县人民医院清溪场分院检查工程施工进度,要求要在保证工程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全面加快施工进度,确保项目如期投入营运,不断满足广大人民群众对医疗卫生服务的需求。

(全媒体记者 杨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