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 智能机器人
部门街镇 登录注册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秀山要闻

县重点项目工作领导小组部署重点项目建设工作

日期:2022-12-09

秀山网讯 12月7日下午,县重点项目工作领导小组召开2022年第4次会议,部署重点项目建设工作。

会议现场

县委副书记、县长、县重点项目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马文森主持会议,县领导付强、陈宏波、徐燕、杨国洪、陈茂、汤亚兵、马世平、赵云鹏、李军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2017年--2022年中央预算内投资问题项目相关情况汇报。通过了2022年固定资产投资完成情况和2023年重点建设项目建设计划和2023年重大储备项目建设计划。

项目是推动发展的第一动力,抓项目就是抓发展。今年以来,我县始终坚持抓项目就是抓发展的发展思路,不断加大投资建设力度,全县重点项目建设运行良好。截至12月6日,全县年度固定资产投资完成161.1亿元。2023年,我县计划实施重点项目161个,总投资564.65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69.54亿元。涉及教育卫生、工业经济、自然资源、生态环保、城市建设、交通水利、农林产业、文化旅游等方面。在重大储备项目方面,2023年计划实施重大储备项目148个,计划总投资639.36亿元。

会议强调,项目是发展的支撑,是投资的载体。抓项目就是抓投资,抓项目就是抓发展。各项目责任单位要牢牢树立“产业第一、项目为王”的发展意识,积极谋划项目,用项目来推动投资,用投资来拉动发展,逐步扩大项目投资总额。项目谋划要有超前性,牢牢把握经济发展大环境,捕捉投资信号,找准投资方向,抓住二十大、后疫情、大旱灾、新空间,谋划投资项目。项目谋划要有精准度,项目清单要全面,推进进度要精准,确保项目上报筛尽、捞干、报完、打捆。要抓好项目落地率,抓好项目关键要落地,要明确领导、明确责任,一个项目一个项目抓落实,一个节点一个节点强推进,推进项目有序巩固、有效开工。要抓前期,按照基本建设程序把前期工作做深做透,提高时效,优化程序,推动项目落地建设。要筹资金,搞好项目包装,多渠道筹措项目建设资金,推进项目建设。要抢进度,加强项目调度、加强督导,解决项目建设遇到的具体问题,扫清建设障碍,强化要素保障,加快项目有效投资。

(全媒体记者 王建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