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 智能机器人
部门街镇 登录注册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秀山要闻

马文森要求: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 扎实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

日期:2022-09-29

秀山网讯 9月28日,县政府召开2022年国庆假期及前后安全生产和自然灾害防治工作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马文森要求,要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扎实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现场

马文森指出,行由心策、举由心使,思想意识的重视是前提。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保安全、护稳定是当前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要认清大时,做识时务者。要把握大势,做谋大局者。要心存大爱,做真为民者。树牢“抓安全就是抓发展、保安全就是保发展”的理念,坚决杜绝麻痹思想、厌战情绪,抓细抓实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以安全的外部环境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马文森就具体工作提出要求

马文森要求,秉要执本、细针密缕,工作重点的把握是关键。要抓好道路交通、建筑施工、危险化学品、城镇燃气、非煤矿山、消防安全和自然灾害领域专项整治。要持续加强“三超一疲劳”集中治理,严查违法违规、非法运营等行为,确保道路交通运输安全。要深入开展建筑施工“两防”专项整治、“两违”专项清查,严厉打击无证施工、违法发包转包分包等行为,严禁盲目赶工期、抢进度导致生产安全事故发生。要严格危化品生产、仓储、运输、销售全链条管理,确保危险化学品全流程安全。要聚焦燃气经营、输送配送、燃气使用、燃气具生产销售安装各个环节,加大排查整治和执法纠违力度,确保燃气安全。要认真研究,压实责任,推进非煤矿山规模化、机械化、标准化、信息化建设,补齐监管短板,全力抓好非煤矿山安全发展。要持续推进高层建筑消防安全专项整治,突出抓好高风险区域治理,保持火灾隐患整治高压态势。要掌握当前天气变化规律,加强森林防火工作巡察检查,坚决杜绝森林火灾发生。要做好雨情、汛情及旱情的监测预报和会商研判,防范旱涝急转导致的自然灾害。要认真做好疫情防控、信访稳定、社会治安和网络安全等工作,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要抓基层基础。教育培训要高质量,防治手段要多样化,关键部位要严要求。要抓应急提升。提升监测预警、快速响应和物资保障能力。

马文森强调,恪尽职守、常勤精进,履职责任的落实是根本。要严格执法,严谨作风,严厉问责,始终保持安全生产高压态势,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以追求细致、精致、极致的精气神,扎实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和欢度国庆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

县委常委、县政府常务副县长付强主持会议。县政府副县长杨国洪、汤亚兵对全县自然灾害防治及森林防灭火工作和全县安全生产工作作了部署。

(全媒体记者 王建国 鲁诗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