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 智能机器人
部门街镇 登录注册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秀山要闻

秀山乡村中小学心理健康服务体系建设正式启动

日期:2022-09-29

秀山网讯 9月27日,秀山县2022年乡村中小学心理健康服务体系建设启动仪式在隘口镇凉桥小学举行。县政府副县长赵云鹏,县教委、县乡村振兴局、隘口镇、农行秀山支行相关负责人参加启动仪式。

项目学校管理员培训

启动仪式前,由项目建设合作方北京心数矩阵科技有限公司申请腾讯视频会议号,项目协作方专家采用腾讯视频会议形式,开展中小学心理健康项目建设平台操作知识培训,来自我县各中小学校的项目建设学校管理员20人参加。

启动仪式上,项目帮扶方农行秀山支行、项目实施单位秀山县教委、项目受益方凉桥小学分别进行了发言。

项目启动仪式

据介绍,凉桥小学是我县寄宿制小学之一,全校共有116名学生,其中115名学生为寄宿生。学生的父母基本外出务工,孩子主要由爷爷奶奶照顾,由于缺少家长的陪伴,不利于孩子的心理健康发展,基于这一背景,我县启动了乡村中小学校心理健康服务体系建设,旨在让孩子能够健康的成长。

赵云鹏指出,开展心理健康教育是一件非常重要的工作,对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很有意义,希望大家共同努力把这件事做好,学校要把日常教学和心理健康教育结合起来,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让心理健康助力学生的身心发展,提高中小学生心理素质和社会适应能力,在全县营造积极向上、健康和谐的校园文化氛围。

(全媒体记者 付冲 鲁诗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