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 智能机器人
部门街镇 登录注册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秀山要闻

秀山首笔“智慧畜牧贷”成功发放

日期:2022-09-29

秀山网讯 9月27日,农行秀山支行为龙池镇下坝村肉牛养殖大户付世龙发放我县首笔“智慧畜牧贷”100万元,实现了活体抵押贷款业务零的突破,填补了动产抵押融资空白,率先为全县金融赋能畜牧业做出示范。县政府副县长赵云鹏参加发放仪式。

赵云鹏(左一)了解智慧乡村综合服务平台

赵云鹏一行现场观摩了秀山县秀龙养殖专业合作社“智慧畜牧”场景试点情况,并向秀山县秀龙养殖专业合作社进行授牌,分别授予智慧畜牧贷首贷户、智慧乡村综合服务平台(智慧畜牧)示范点。

秀龙专业合作社肉牛养殖场

据介绍,“智慧畜牧贷”采用“物联网监管+动产抵押”模式,利用智能耳标、项圈、网关等物联网设备或畜脸识别等技术,以活牲畜为抵押物,切实解决了养殖户担保难、融资难等经营难题。

赵云鹏希望,农行秀山支行要加大力度推广“智慧畜牧贷”,积极向全县规模肉牛养殖户提供“活体”信贷支持,为支持秀山畜牧业高质量发展,助力乡村振兴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畜牧场景试点启动仪式现场

授牌后,畜牧场景试点启动仪式在龙池镇政府举行。县农业农村委、龙池镇政府、中国农业银行重庆秀山支行、中国太平洋财产保险公司秀山分公司相关负责人参加启动仪式。太平洋财产保险秀山分公司现场为秀山县秀龙养殖专业合作社捐赠保额30万元。

(全媒体记者 付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