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 智能机器人
部门街镇 登录注册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秀山要闻

县政府部署反诈工作

日期:2022-09-28

秀山网讯 9月27日上午,县政府召开反诈工作推进会,对反诈工作进行再研究、再部署、再落实。县委副书记、县长马文森,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贾洪鉴,县政府副县长、公安局局长刘涛出席。

会议现场

会上,县反诈办通报了今年以来全县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工作情况,分析了当前反诈工作面临的形势。与会乡镇(街道)、部门通报了滞留境外人员劝返、诈骗发案、行业监管等工作情况。

会议指出,开展反诈人民战争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事关社会大局稳定、事关党和政府形象。各乡镇(街道)、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正确认清形势,以更强的使命担当推进反诈人民战争。

会议要求,要紧盯重点人群、重点案件,加大案件侦办力度,强化分析研判,提升打击整体效能。乡镇(街道)、部门要把反诈工作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一是思想认识要清。进一步压实责任,细化举措。二是重点人员要逼。要找得到人、说得上话、攻得了心、逼得回来,完成劝逼返任务。三是案件打击要狠。要继续加大打击力度,形成高压态势,强化案件研判和专项审判,做好侦破工作。要统筹境内境外,用好公安部和市反诈办的技术力量,深挖电信网络诈骗,切断犯罪链,达到查处一件、教育一片的效果。四是监管联动要严。要坚持多方原则,强化关口前移,逐步完善“互联网+电信网络”监管体系。金融机构、通信部门要按照反诈工作要求,落实实名制登记,加强风险防控和重点人群监控,对发现的反诈线索及时推送,尽快打击、从重处理。五是社会宣传要广。要整合政法宣传、政务平台、银企推广,把反诈作为“八五”普法的重要内容,真正做到反诈宣传进机关、进学校、进社区、进企业单位、进社会团体。要持续开展“国家反诈中心APP”下载推广,明确目标,分解任务。六是工作作风要实。乡镇(街道)要进一步压实责任,严肃作风,确保能找到人、劝回家。县反诈办要加强业务指导,建好考核、通报、督导机制,加强工作考核,倒逼工作开展,以更实的举措推进工作,打防并举、综合施策,打赢反诈人民战争,维护好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诈骗,是指以非法占有为目的,用虚构事实或者隐瞒真相的方法,骗取款额较大的公私财物的行为。由于这种行为完全不使用暴力,而是在一派平静甚至"愉快"的气氛下进行的,加之受害人一般防范意识较差,较易上当受骗。

(全媒体记者 王建国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