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 智能机器人
部门街镇 登录注册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秀山要闻

高新区建设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三季度工作会议

日期:2022-08-08

秀山网讯 8月4日下午,县委副书记、县长、县高新区建设发展领导小组组长马文森主持召开秀山高新区建设发展工作领导小组三季度工作会议,听取相关汇报、研究审议有关事项,部署下一步工作。县领导陈宏波、马世平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秀山高新区管委会、秀业集团、县经济信息委及乌杨街道片区指挥部有关工作情况汇报,与会部门就汇报的事项、需要解决的问题作了回应。会议审议了《关于支撑预制业发展完善产业配套的建议(送审稿)》《关于全面放开五金机电等8个专业市场商业门面销售的说明(送审稿)》《关于解决螳螂小区拆迁安置自建房办证遗留问题工作方案(送审稿)》。

就抓好下一步工作,会议强调,要强化资金筹措这一根本要素保障,积极谋划资金筹集渠道。要抓住市场主体这一源头活水,全力以赴帮助企业纾难解困,帮助企业恢复元气,增强企业发展信心,全力培育,引导和帮助企业逐步发展壮大,加大对企业技术创新和专业化发展的支持力度,大力培育一批高新技术企业。要进一步加大招商引资力度,靶向发力,力争把更多优质的好企业、大企业招引进入高新区。要破解征地拆迁这一难题,强化担当、攻坚克难,加强宣传,形成合力,做到掌握政策、公正公开、讲究方法、依法依规,平稳有序推进征地拆迁工作。要发挥统筹统揽这一核心作用,放权力、增活力、强能力,进一步解放思想、下放权力、优化服务,改善发展环境,要统揽高新区市场主体和相关配套建设,在新产能、新业态的布局上要提前思考政策体系、服务环境,使整个高新区充满活力。要注重学习,加强政策走向和专业知识的把握,进一步完善知识结构、强化实践历练、提高工作本领,为推动高新区创新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全媒体记者 简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