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 智能机器人
部门街镇 登录注册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秀山要闻

“巴味渝珍”杯重庆市第五届斗茶大赛暨首届武陵山茶文化节举行

日期:2022-07-01

秀山网讯 茗香武陵,茶秀边城。今天(30日)上午,“巴味渝珍”杯重庆市第五届斗茶大赛暨首届武陵山茶文化节在我县举行。县领导向业顺、马文森、周传明、任强、任序江等,以及出席活动的嘉宾、茶商参加开幕式。

“巴味渝珍”杯斗茶大赛是重庆市近年为统一打造重庆茶叶品牌,而举办的市内最高的茶叶专业赛事,已经成功举办四届,成为重庆市影响力最大的茶事活动。我县作为重庆茶叶最大的生产县承办本次“一赛一节”活动,“以茶会友、以赛扬名”,打响重庆茶品牌、繁荣重庆茶文化、提振重庆茶经济,擦亮重庆茶产业这张“金名片”,进一步推动全市乃至武陵山地区茶产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县委副书记、县长马文森在开幕式上作了致辞讲话,向莅临开幕式的领导、嘉宾表示最热烈的欢迎。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秀山茶产业发展的各级领导、各界人士表示最衷心的感谢。

马文森说,秀山立体气候特征明显,是《茶经》所记载的“巴山峡川”之域,是中国茶叶的原产地之一,种茶、制茶和饮茶的历史源远流长。洪安“猛洞茶”、钟灵“平邑茶”、海洋“尖山茶”,以“口含铜钱而化”驰名武陵山区,历史上被列为“贡茶”。近年来,秀山大力发展茶产业,茶园面积达18.3万亩,居全市第一,是重庆市最大的茶叶产地县、重庆市茶叶综合示范区、中国区域特色美丽茶乡,一手读《边城》、一手品秀茗逐渐成为秀山人的休闲方式。盼望社会各界人士多到秀山品茶赏茶、深化交流、共谋发展,推动合作之路越走越实、越走越宽,不断推动武陵山区茶产业高质量发展。冀望各位企业家以本次活动为契机,做优茶品质、育强茶产业、弘扬茶文化、拓展茶市场,让武陵茶叶香满全国、走向全球。希望各位参赛选手充分展示精湛技能,亮出职业风采,发扬工匠精神,弘扬茶业文化,为唱响茶叶品牌、推进茶产业发展贡献力量。

出席开幕式的嘉宾代表、客商代表相继作了致辞讲话,对“巴味渝珍”杯重庆市第五届斗茶大赛暨首届武陵山茶文化节隆重开幕表示祝贺。随后,还举行了授牌仪式,中国农业科学院茶叶研究所专家工作站正式落户我县。

在热烈的掌声中,县委书记向业顺宣布“巴味渝珍”杯重庆市第五届斗茶大赛暨首届武陵山茶文化节开幕。并与出席开幕式活动的领导、嘉宾共同启动“一赛一节”活动。

好山好水出好茶。目前全市茶园总面积达105.19万亩,投产面积达72.03万亩,茶叶产量4.87万吨,茶叶综合产值44.53亿元。以“永川秀芽”“秀山毛尖”等区域公共品牌为代表的重庆茶叶已成为推动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的有力抓手,成为名副其实的富民产业,为广大百姓打开了致富之门。

本次“一赛一节”除举办茶产品展示展销、斗茶大赛、茶文化推广活动外,还举办了“空中茶博会”、招商推介会等系列活动。全市23个主要产茶区县组织参赛参展。山东省德州市也组织参加了本次“一赛一节”活动,助力东西部协作工作深入开展。

(全媒体记者 王建国 杨丽华 鲁诗勤 实习生 彭薪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