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 智能机器人
部门街镇 登录注册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秀山要闻

秀山举行2022年天然气生产安全事故综合应急演练

日期:2022-06-30

秀山网讯 为提高我县天然气突发事故以及长输管道突发事故的快速反应能力、应急救援处置能力、相关部门的协同配合作战能力,以及燃气行业和广大人民群众的安全用气意识、管道保护意识。6月29日上午,我县举行了2022年天然气生产安全事故综合应急演练。

此次演练模拟了由于乌杨街道新春村委会道路改造施工,挖掘机械将直径219mm的钢质燃气管道打穿,造成高压天然气泄漏并遇到作业机械产生的火花而引发天然气猛烈燃烧,事故现场有一施工人员被烧伤,其他施工人员向天然气公司报警,公司接警后启动《生产安全事故综合应急预案》一级响应程序,并协同119、120等社会应急救援力量共同进行事故应急救援处置。

演练结束后,相关部门对演练进行了点评并提出要求。强调,当前,秀山经济社会发展已驶入快车道,大家务必充分认识安全生产的重要性,以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切实把此项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

(全媒体记者 田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