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 智能机器人
部门街镇 登录注册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秀山要闻

马文森:凝聚共识 锚定目标 推动全县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

日期:2022-06-29

秀山网讯  6月27日,县委副书记、县长马文森主持召开川河盖创建市级旅游度假区领导小组2022年第一次会议暨创建工作推进会议,听取创建工作推进情况汇报,部署下阶段工作。

会议听取了川河盖创建市级旅游度假区工作思路、前期工作开展情况;审议通过了《秀山川河盖创建市级旅游度假区工作方案(送审稿)》《川河盖创建市级旅游度假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组职责分工(送审稿)》。县政府副县长马世平就创建工作作了详细安排。

马文森指出,川河盖旅游资源丰富,通过近几年的打造已经具备了创建市级旅游度假区的条件,景区打造以度假区创建为引领,更具有综合性和市场性,度假区对区域发展更有影响力,更有竞争力。希望大家充分认识创建旅游度假区对秀山文旅行业和三产带动、区域发展的重要作用。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务必要凝聚共识、锚定目标,以坚定的决心、负责的态度,扎实推进景区建设、申报准备、验收评审等工作,按照时间安排,8月底之前申报,年内完成验收,推动全县旅游产业迈上新台阶。

马文森强调,要坚持“一盘棋”的思想,针对已经明确的工作内容任务或者创建过程中可能出现的漏项,一定要照单全收,及时查漏补缺,围绕创建目标,倒排时序、落实责任、明确任务,把每一项任务进行分解,认真对照创建标准实时梳理工作进展,找准不足、靶向发力、补齐短板,确保顺利通过验收。要强化调度,高效落实。按照创建方案定人员、分任务、抓进度,确保高质量、高水平完成创建工作。对创建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要及时反馈,采取督查通报、考核挂钩等手段,倒逼责任落实、传导工作压力,确保创建工作圆满成功,争取通过度假区创建把川河盖高品质地推向市场,引领全县旅游产业甚至是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上,涌洞镇、秀景集团分别就加快创建工作作了表态发言。

(全媒体记者 杨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