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 智能机器人
部门街镇 登录注册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秀山要闻

秀山水质改善效果明显

日期:2022-06-28

秀山网讯 近年来,我县持续深化落实市、县两级第1号、2号、3号总河长令,狠抓“三排”“三乱”治理和“三率”提升,统筹推进“三水共治”,各项工作取得积极成效。

2021年,我县河长制工作考核排名组内第1,辖区水质总体稳定保持Ⅲ类及以上,各乡镇(街道)水质达标率为97.8%,同比提升0.3个百分点。3个地表水国控考核断面和1个市控考核断面水质满足或优于Ⅲ类的比例达100%。

新增村级河长50余名,三级河长工作体系不断完善。聘任150名民间河长和青年志愿河长,建立河长制工作社会监督体系。全面落实“河长+检察长”协作机制,建立了线索移交、联合巡查等九项工作机制。与花垣、松桃、酉阳等毗邻县签订联防联控协议,实现县域跨界河流联防联控全覆盖。流域纵向生态补偿机制全面落实。

     (全媒体记者 杨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