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 智能机器人
部门街镇 登录注册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秀山要闻

向业顺主持召开县总林长第1次会议

日期:2022-05-24

秀山网讯 5月18日下午,县委书记、县总林长向业顺主持召开县总林长第1次会议。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县长、县总林长马文森,县政协主席、县副总林长任强,县委副书记、县常务副总林长任序江,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副总林长杨波,县政协副主席、县副总林长吴勇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市总林长第4次会议、2022年市总林长办会议及全市森林资源保护管理工作约谈会议精神,通报了全县林长制、森林督查发现问题整改、林业有害生物防控等工作推进情况;相关部门、乡镇就森林资源保护和松材线虫病防治工作作了交流表态发言;参会人员围绕林长制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会议指出,生态文明建设是“国之大者”,森林资源保护是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要深学笃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入学习贯彻市总林长第4次会议、2022年市林长办会议及全市森林资源保护管理工作约谈会会议精神,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统筹山水林田湖草沙系统治理,切实筑牢武陵山区重要生态屏障、加快建设山清水秀美丽之地。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森林督查问题整改,要倒排时序减“存量”,迅速行动按规定时间逐一整改销号,要规范发展防“增量”,踏实做好前期工作,分类化解各项问题,加快推进整改,严格规范手续及处罚,及时补办占用林地手续。要正确处理好保护和发展的问题,充分发挥护林员作用,长短结合、上下联动,加强督促检查,严格考核。松材线虫疫木防治要严格按程序规范处置到位,建立长效机制,打早打小,做好防控措施、强化监测手段、实施根源治理,有计划营造混交林改培,下决心拔出疫点。

会议要求,一是站位再提高,认识再升华。全县上下要深刻认识到,林业工作是一件非常重要的工作,执行林长制工作既利当前,更利长远,保护森林资源、做好生态修复是政治要求,强化资源利用是经济工作,构建绿水青山是民生期盼。二是重点再明确,任务再细化。林业工作要围绕“保护、利用、服务”三个重点,坚持系统性、前瞻性、精准性,及时细化分解今年林长制工作要点,着力以“林长制”推动“林长治”。三是整改再加力,措施再强化。林业督查点多面广,时间紧、任务重,各乡镇(街道)、有关单位要进一步明确责任,整合工作力量,细化整改措施,建立整改台账,确保于全面按时完成任务。

(全媒体记者 杨丽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