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 智能机器人
部门街镇 登录注册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秀山要闻

十八届县人民政府召开第2次常务会议

日期:2022-01-14

秀山网讯 1月13日上午,县长马文森主持召开十八届县人民政府第2次常务会议,安排部署有关工作,审议、审定相关事项。

就新一届政府工作,会议要求,要对标对表、笃信笃行。要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不折不扣把党中央的决策部署贯彻到位,把市委、县委的工作要求落实到位。要知重负重、担纲担责。坚决扛起自己该扛的责任,在风险面前要敢作敢为、敢于应对,在矛盾面前要敢抓敢管、敢于碰硬,干出让组织放心、让群众满意的业绩。要抓早抓前、争先争优。树立“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理念,在抢先行动中争取主动,对照党代会和县“两会”明确的目标任务,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全力抓好落实,努力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各项量化指标中争先竞位。要同心同德、群策群力。要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重大问题集体研究、集体决定,确保议而有决、决而有行、行而有效。要注重统筹全局,确保各项重点工作既契合上级要求,又符合秀山实际。要苦干实干、落实落地。紧紧围绕县“三会”既定的目标任务,坚持“项目化的理念、工程化的措施”,以“钉钉子、担担子、扣扣子”精神把党代会、县“两会”各项要求落到实处。要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劲头,推动全县各项工作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要从严从实、管党治党。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一岗双责”职责,带头做到廉洁自律,自觉接受党内外监督,着力推动政治生态积极向上向好,以良好的政治生态护航经济生态、引领社会生态,模范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市委实施意见。

当前,要深化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扎实推进农业农村工作,全力以赴抓好县党代会、人代会精神的贯彻落实,进一步强化督查督办工作,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抓好安全稳定工作。

会议审议了秀山县数字产业园项目招商投资协议,审定了秀山县人民政府2021年工作总结,秀山县人民政府2022年工作要点,《2022年〈政府工作报告〉主要工作目标任务分解方案》《秀山县民政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城区楼盘和新增道路命名方案》《贯彻落实〈市发展改革委关于支持秀山发挥渝东南桥头堡城市作用工作方案〉任务分工方案》和《秀山县“乡村振兴”贷款专项贴息实施细则》。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全市民政服务机构安全管理暨原襄渝铁路建设民兵民工信访工作专题会议和全市信访稳定专题视频调度会议精神。

(全媒体记者 王建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