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 智能机器人
部门街镇 登录注册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秀山要闻

县委专题部署2022年经济工作

日期:2022-01-12

秀山网讯 近日,县委围绕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专题研究并安排部署2022年经济工作。县委书记向业顺主持会议并讲话。

向业顺要求,要准确把握做好今年经济工作的宏观判断。准确把握“长期向好的基本面不会改变”的形势研判,准确把握“四个必须”的规律性认识,准确把握“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的总体要求,准确把握“适当靠前、保证强度”的政策取向,准确把握“五个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的系统阐述,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和县“三会”精神,扎实做好全县经济工作,确保全县经济健康发展、行稳致远。

向业顺强调,要务实抓好今年经济工作的重点任务,突出经济稳定增长,抓好稳投资、稳消费、稳市场主体等工作。要突出产业转型升级,着力推动绿色工业集群集聚、文旅融合赋能引领、商贸物流创新提升、特色农业提质增效,构建以绿色工业为主导、三次产业高度融合的现代产业体系。要突出城乡深度融合,城市要围绕“产城融合、职住平衡,低密度、高品质”要求,以集聚产业和人口为抓手,加快推进城乡更新、完善城市服务功能,努力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城市;乡村要按照“一心两镇三带”示范布局,因地制宜实施生态美化、村庄靓化、农业产业化“通道三化”工程,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生态建设要深入推动锰行业落后产能全部淘汰退出,对锰矿山、电解锰企业厂区、锰渣场及沿线环境、流域环境进行系统整治,按时完成锰污染整治任务。基础设施要以交通、水利为重点,全力推动渝湘高铁黔江至吉首段、秀印高速、南环高速、通用机场开工建设,加快“一大四中八小”水利工程步伐。要突出增进民生福祉,加强职业教育和技能培训,加快补齐民生领域短板,滚动实施重点民生实事,增加优质教育资源供给,提升医疗卫生服务能力,完善养老服务体系。要突出社会安全稳定,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深刻汲取武隆食堂垮塌安全事故教训,以燃气、道路交通、消防、建筑施工、危化品、自然灾害等行业领域为重点,扎实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要加强和创新基层治理,完善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持续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防范打击电信诈骗,全力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向业顺强调,要切实提高做好经济工作的能力水平,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不断强化加快发展的政治担当。要注重提高政治能力、专业能力和落实能力,强化规划落实、政策落实、项目落实,增强战略谋划力和战术执行力,切实把县“三会”描绘的发展蓝图细化为政策举措、重点项目,转化为工作实绩、发展实效,切实体现到企业效益提高、群众福祉增进上。特别要注重把抓发展的注意力聚焦到抓项目、抓企业上,推动项目形成储备一批、开工一批、投产一批的滚动发展格局。

岁末年初,要聚焦常态化疫情防控,严格落实四方责任,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要聚焦今年工作谋划,加强经济运行调度,确保2022年第一季度实现“开门红”。要聚焦春节保障,抓好群众安全温暖过冬各项工作,让人民群众欢乐过节、祥和过节,特别要严格落实城市禁放限放烟花爆竹管理措施。要聚焦县“三会”精神,认真做好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各项工作,切实做到以变化增强自信、知差距唤起责任、用发展凝聚人心、靠作风实现目标,为加快把秀山建设成为渝鄂湘黔毗邻地区中心城市和武陵山区践行“两山论”样板而不懈奋斗。

(全媒体记者 杨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