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 智能机器人
部门街镇 登录注册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焦点图片

马文森强调: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打造投资兴业热土

日期:2022-10-20

秀山网讯 10月19日上午,县委副书记、县长马文森主持召开县优化营商环境工作领导小组2022年第一次会议,深入贯彻全国深化“放管服”改革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积极落实全市关于营商环境的相关工作要求,总结我县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中的不足和差距,部署下阶段工作。县领导陈宏波、徐燕、刘涛、杨国洪、马世平,县法院院长万晓佳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会议传达贯彻了2022年全国深化“放管服”改革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电视电话会议精神;通报我县2021年营商环境考核结果;研究审议了《秀山土家族苗族自治县规范电力接入工程投资界面延伸进一步优化用电营商环境实施方案》。

马文森指出,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是“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政治担当,是“于变局中开新局”的战略抉择,是“持之以恒抓发展”的必由之路。全县上下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检验我们“四个意识”强不强、“两个维护”坚决不坚决的“试金石”,用实干实绩体现政治担当,全力抓好优化营商环境各项工作,通过优良的营商环境孕育优秀的市场主体,让优秀的市场主体释放更多发展活力,赋能秀山经济社会发展。要正视我县在政策执行、政务服务、市场监管、政商关系与其他做得好的区县乃至发达地区之间的差距,坚持问题导向,精准梳理问题需求,严格落实惠企政策,提高政务服务水平,真心实意、真金白银、真招硬招为企业排忧解难,努力构建“亲”“清”政商关系,推动秀山营商环境持续优化、不断向上向善向好。

就下一步重点工作,马文森要求,要持续营造优质有序的市场环境,坚持以市场主体需求为导向,切实消除障碍、维护公平、降低成本,加快建设高标准市场体系;持续营造公平审慎的监管环境,加快构建权责明确、公平公正、公开透明、简约高效的事中事后监管体系,推进从严进宽管向宽进严管转变;持续营造科学规范的法治环境,推动“找领导”向“找市场”转变、“找门路”向“找政策”转变、“找靠山”向“找法治”转变,为市场主体营造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法治环境;持续营造透明便利的开放环境,加快促进内外市场联通,打造开放层次更高、营商环境更优、辐射作用更强的开放高地;持续营造高效便捷的政务环境,坚持对标一流,深化“放管服”改革,坚决打破部门利益、条条框框、堵点难点,按下优化营商环境“快捷键”,跑出政务服务“加速度”。

马文森强调,优化营商环境是系统工程,各级各部门务必要坚持亲商、安商、扶商、护商一体化推进,以不断优化营商环境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大任务,拿出更大的力度、更强的举措,提出更高的要求,营造更好的环境,把秀山建设成一片投资兴业的热土,为建设渝鄂湘黔毗邻地区中心城市贡献力量。

会上,县经济信息委、县住房城乡建委、县市场监管局、县财政局作了交流发言。

(全媒体记者 杨俊 鲁诗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