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 智能机器人
部门街镇 登录注册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焦点图片

马文森专题调研重点水利项目建设推进情况

日期:2022-10-19

秀山网讯 10月17日,县委副书记、县长马文森带领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专题调研马西水库、桐梓水库重点水利项目建设推进情况。县领导杨波、龚剑雄、陈茂参加相关调研。

马文森先后来到马西水库金谷水安置点、马西水库工程枢纽工程、马西水库回星村料场、桐梓水库大坝枢纽区等项目现场,采取实地查看、听取汇报、询问进度等方式,详细了解项目建设进度、建设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就重点水利工程建设推进工作提出要求。

马文森一行现场调研

马文森强调,水利项目既是全县的投资重点,又是民生关切,更是发展的保障。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再加压力,进一步提升认识,主动担当作为,把水利重点项目建设作为总抓手,倒排施工期限,坚持进度服从质量,及时协调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出现的难点、堵点,加快推动重点水利工程建设。要努力破解资金、土地、征迁等难题,加大向上争资和资金拨付力度,多方筹措建设资金,确保项目有序推进。

马文森要求,业主方、施工方和监理方之间既要形成合力,做好配合,也要互相牵制,加强质量安全的监督管理,把安全和工程质量作为施工的前提,同时要认真防范施工过程中可能造成的次生安全事故,全力为项目建设创造良好的施工环境。要抓住今冬明春的黄金施工期,加快建设速度,把工程形象做好,把投资放量做大。要加强施工调度和过程监督管理,坚持质量为本、安全第一,按照工程规划设计和技术规范要求,合理调配人力机械,全面加快在建水利工程设施建设进度。

调研中,马文森还督查了森林防灭火、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当前旱情仍然未得到缓解,森林防灭火形势依然严峻,要落实落细属地管理责任,加强宣传教育,守住山、看住人、管住火,守护好森林资源。要持之以恒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强化排查管控,紧盯重点人群和关键环节,及时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

(全媒体记者 杨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