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 智能机器人
部门街镇 登录注册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焦点图片

马文森率队调研“三农”工作

日期:2022-07-14

秀山网讯 12日至13日,县委副书记、县长马文森带队对峨溶镇、雅江镇、洪安镇、溶溪镇、溪口镇和膏田镇“三农”工作推进情况进行了调研,指导各地进一步抓好生态环境保护、人居环境整治和农业产业化发展工作。县领导陈宏波、汤亚兵、李明高、黄炳光参加现场调研。

两天的调研看点多,细致深入。马文森先后深入峨溶镇贵凳村鸦洞组、峨溶社区大坪组,雅江镇红星村烽火组、红星村胡家洞坎组,洪安镇平马社区,溶溪镇回星村、石板村,溪口镇草果村和膏田镇枫香塘社区,实地调研了各地人居环境整治和农业产业化建设情况。每到一处,马文森一行详细了解各调研点情况,分析研究面临的形势和存在的问题,促进乡镇以点带面整治人居环境,抓好产业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美好的生活离不开美好的环境。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以来,各地加大人居环境卫生整治,拆除废弃房屋,清理卫生死角,农村面貌焕然一新,呈现出一幅幅政通人和的美好画面。雅江镇红星村胡家洞坎组原始自然、风景优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以来,当地依托依山傍水的地貌,突出古树群亮点,全面实施村庄靓化工程。党员干部投工投劳,修建围墙950米、亭台一处,拆除废弃房屋及圈舍5处,清理乱堆放和垃圾死角20余处,乡村治理成效明显。同样,在溪口镇草果村,当地通过“支部引领、党员带动、群众参与”,以“五清三改一提升”为工作切入点,清理乱搭乱建、乱堆乱放,拆除无功能建筑,做到“屋净、路净、厕净、沟净、水净”。同时,积极引导村民参与改厕、改庭院、改陋习,美化环境、靓化村庄,社会治理水平不断提升。

产业兴、百姓富、生态美。除加大人居环境整治外,各地积极抓好产业发展,促进群众增收。茶叶产业是我县五大特色产业之一,目前全县有茶园面积18.3万亩,有茶农2.8万户。在推进茶产业发展中,峨溶镇峨溶社区、洪安镇平马社区坚持以党建为引领,积极创新发展模式,健全利益联结机制,促进茶产业健康发展。洪安镇平马社区还创建了平马乡村农创基地,推动茶产业动能从单一原料销售向生产、生态、生活多元化接续发展。同时在中央定点单位的帮扶下,创建了智慧茶园,目前已完成一期建设,覆盖茶园面积500余亩。目前,正加快推进数商兴农示范项目建设,建立茶叶品质溯源管理体系,建成茶叶从种植、管护、采摘、加工、销售等全过程一体化数据监测分析平台,全面提升农业智慧化管理水平,建立品质智控及品质评鉴等茶叶质量管理系统。

(全媒体记者 王建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