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 智能机器人
部门街镇 登录注册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焦点图片

付强率队调研“三农”工作

日期:2022-07-14

秀山网讯 7月12日,县委常委、县政府常务副县长付强率队到官庄街道柏香村、新庄社区,平凯街道晓教村,石耶镇鱼梁村、青龙村、余庆社区,龙池镇水源村、洞坪村和涌洞镇古田村、河坝村实地调研了解各地人居环境整治情况和农业产业发展情况。县领导高利、龚剑雄、杨国洪、陈茂参加调研。

开展人居环境整治是推动实施乡村振兴的有力抓手,官庄街道柏香村田坝组古村落保护相对较好,房屋依山而建,错落有致,现存土家木质建筑100栋,适宜发展乡村旅游。为加快文旅融合发展,柏香村委会牵头成立了旅游专业合作社,引进秀山土家炊烟文化旅游开发有限公司,以“专业合作社+公司+农户”的合作模式,对田坝组乡村旅游和民宿发展进行合作开发,发展模式好,利益机制健全。

粮食安全是“国之大者”,为保障粮油供给安全,各地加大粮油生产力度。平凯街道晓教村通过实施“千年良田”和耕地宜机化建设,流转土地发展黄精产业,开展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让昔日的撂荒地变成了丰收田。

与官庄街道、平凯街道一样,石耶镇、龙池镇、涌洞镇的人居环境整治和农业产业化建设也干得风生水起,如火如荼,“三农”工作扎实有序推进。

 (全媒体记者 方倩 王建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